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 >> 正文
苏宁易购旗下云网万店A轮融资60亿元
发表时间:2020年11月30日 22:44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11月30日晚,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宁易购”)宣布,旗下云网万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网万店”)完成A轮融资,深创投领投,融资金额60亿元人民币。

公开资料显示,云网万店成立于2020年双十一,是苏宁易购旗下新设子公司。此次引进战略投资人,除深创投以外,还有深圳市罗湖引导基金和商汤等。

这家新设子公司的核心业务,主要包括面向用户和商户提供电商和本地互联网等全场景融合交易服务,面向零售商和供应商提供供应链、物流、售后和各业态的零售云服务,与核心业务配套整合构建相关研发和运营管理团队。

此次以云网万店为主体,对苏宁易购全渠道平台业务进行战略引资,使得苏宁易购能够以更开放的方式来发展壮大线上线下的商品经营和渠道运营能力,以更融合的方式提升供应链和物流效率;与此同时,苏宁易购通过多年互联网零售运营,形成的零售基础能力将实现全面开放赋能,尤其是能够为越来越多的线下中小微零售商提供零售云科技赋能服务,带动产业互联网协同发展。

新成立的云网万店,将充分延展苏宁易购的资源开放和行业协同优势。公告同时表示,苏宁易购旗下的各品类自营供应链业务和苏宁物流将成为云网万店互联网运营的基石合作伙伴,从而保障云网万店继续向用户提供基于苏宁自营特色的商品和服务体验;同时,云网万店将继续使用苏宁易购的IT基础设施,保障系统平台运行。因此,苏宁易购的供应链、物流和IT基础资源将成为云网万店全面开放运营的重要零售基础设施。

更重要的是,苏宁易购各类自营实体门店将入驻云网万店提供的本地互联网交易平台,通过共享双方的资源和能力,实现多场景体验、低成本获客、极速物流、便捷售后。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吸纳区域商户进入云网万店本地化在线服务,壮大本地化互联网平台、丰富苏宁易购商品供应链和物流售后服务的市场渠道。

本轮融资将为苏宁易购和云网万店都带来业务发展的新动能。云网万店将获得更多资金和战略合作伙伴的资源,进一步加大品牌心智、商品丰富、用户体验、零售云赋能等方面的市场投入和研发投入,快速提升平台用户规模和交易规模。对于苏宁易购的供应链和物流等长期投入打造的零售基础设施来说,随着前台交易规模的持续扩大,商品采购和物流运营都将迎来规模效应的凸显。

高层访谈
雷军:推进“5G+AIoT”超级互联网
小米提出“手机+AIoT”的双引擎战略,目前已证明成效显著。截至到今年6月30日,小米依然是全球..
杨元庆:联想已成立疫情防控小组 并且做好了打大仗的准备
宏观上说,我们是为国家和全人类而战。过去三四十年来,中国已经成长为世界的工厂,为全球各地..
观点态度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20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