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资讯 >> 正文
手机市场陷入平静期 5G手机创新瓶颈如何破?
发表时间:2020年12月15日 13:23 来源:飞象网 责任编 辑:麒麟

飞象网讯(高靖宇/文)2020年,智能手机销量依然呈现整体下滑的态势。手机厂商更多的寄望于5G的升级拉动手机出货量,然而在5G手机上市机型和出货量占比持续提升的情况下,手机市场还是处于收缩状态。

据国际权威调研机构Gartner统计,2020年第三季度全球售给终端用户的智能手机销量总计3.66亿部,相比2019年第三季度下降了5.7%。

中国国内手机市场亦是如此。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最新发布数据显示,1-11月,中国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累计达到2.81亿部,同比下降21.5%,国产手机品牌出货量占比持续下降。

市场疲软的背后,凸显出消费者并未因为5G的吸引而换代升级。不可否认,5G将成为手机市场的下一个增长发力点,它将为手机厂商带来巨大的市场机遇,但事实上,表面繁华的背后难掩手机行业创新乏力的尴尬现状。

5G的到来,依然是芯片厂商在唱主角,手机升级换代更多是在“换芯”。当然,目前智能手机行业硬件的发展已经进入一个瓶颈期,手机厂商想做到独家创新很难绕过一些技术壁垒。于是,近年来越来越多手机厂商选择个性化上做文章,比如潜望式变焦摄像头、全屏幕指纹识别以及屏下摄像头,甚至电荷泵快充技术已经广泛运用到了各家厂商推出的手机产品之中。

我们看到,各大手机厂商都在试图突破手机技术与应用的瓶颈,其中蓝绿兄弟厂商OPPO、vivo,最近带来了基于5G时代的人机交互和影像科技,为实现5G手机的应用突破提供了另一种思考。

OPPO:开启全新人像视频赛道

12月10日,OPPO举办了一场另类的线上新品发布,没有PPT,没有“友商”产品PK,定位“人像视频”手机的Reno5系列,将焦点聚集在了「记录人生的每个美好瞬间」。

Reno5系列手机最大的亮点在于,它搭载了FDF全维人像视频技术系统,由感知人像和画质增强两大引擎组成,分别针对人像拍摄时的人物主体和整体画面进行针对性优化,不管是单人还是多人,白天、夜间还是逆光,都可以实现全时段视频创作自由。此外,通过多项AI算法优化,还能实现人种、性别、年龄、肤色等进行准确识别,并进行差异化美化。

随着5G的到来,视频化已成为趋势。OPPO 早在去年便以Reno系列开创视频手机赛道,并通过持续三代视频手机产品的推出,先后解决了防抖、夜拍等手机视频的基础痛点场景,实现用户”随手“、“随时“拍出好视频的体验。而人像视频作为手机视频拍摄的最广泛场景,此次Reno5系列将功能创新聚焦于提升人像视频的拍摄,为用户带来了全新体验。

正如OPPO副总裁,全球营销总裁刘列所说,“OPPO始终认为,科技的魅力不应该仅仅只停留在硬核参数上,我们也觉得科技的力量不能够仅仅是通过效能和速度去展现。这一次,通过在Reno5系列上取得的突破性的影像技术,可以不仅仅是照片,更可以是视频,记录你生活中的每一个高光时刻。”

vivo:OriginOS全新交互体验 为5G量身打造

5G时代的竞争,已经不再是简单的堆砌硬件参数,而是回归到了体验本身,而操作系统无疑是最基础、最能体现5G能力的关键,它不仅将物理世界与数字世界连接了起来,还决定了功能的发挥。

[1]  [2]  
高层访谈
雷军:推进“5G+AIoT”超级互联网
小米提出“手机+AIoT”的双引擎战略,目前已证明成效显著。截至到今年6月30日,小米依然是全球..
杨元庆:联想已成立疫情防控小组 并且做好了打大仗的准备
宏观上说,我们是为国家和全人类而战。过去三四十年来,中国已经成长为世界的工厂,为全球各地..
观点态度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20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