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IT >> 正文
5万人次围观中国机器人行业年会!擎朗智能荣获“2020中国防疫机器人特殊贡献奖”
发表时间:2020年12月15日 09:40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近日,以“机器人行业年度复盘展望,推进产业创新与协作共融”为主题的2020年第二届中国机器人行业年会暨Leaderobot中国机器人颁奖典礼在南京成功举办,云集近300名知名学者、企业领袖、投资人,共同探讨行业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作为在疫情中以“无接触”配送机器人积极科技驰援的擎朗智能,荣获“2020中国防疫机器人特殊贡献奖”。

微信图片_20201214112159

作为目前机器人行业学界和产业界空前的年度盛会,本次活动采用“线下论坛+线上直播”的模式,汇聚了中国科学院丁汉院士、中国工程院王耀南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赵杰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田苗、陈殿生教授、清华大学刘辛军、刘宏教授、北京理工大学段星光等知名学者、企业家、投资人、创业者,线上参会人数高达5万余人次。

微信图片_20201214155729

据悉,此次Leaderobot2020年中国机器人产业系列奖项评选特设2020年度产业贡献奖,表彰为产业做出服务和贡献的组织和机构以及抗疫优秀团队。其中,擎朗智能因第一时间深入一线参与“科技抗疫”,以“无接触”式配送机器人在隔离区与非隔离区送餐、送药,降低交叉感染风险,驰援10多个省市上百家医院及隔离点的突出贡献,最终荣获“2020产业贡献奖·防疫机器人特殊贡献奖”。

微信图片_20201214145333

新冠疫情爆发后,擎朗智能在大年初一便紧急集结,运用多年来在商用服务机器人领域的AI技术和服务经验,短短一天内便向杭州市委党校隔离点驰援了“防疫配送机器人”和“无接触配送”服务,减少传染的可能性、减轻工作人员的工作强度、减少医疗防护服等物资的损耗。

微信图片_20201214155846

考虑到餐饮行业春节后必将迎来的“复工潮”,擎朗智能一方面与美团、中饭协联合落地“无接触餐厅”,另一方面,与海底捞、巴奴毛肚火锅、外婆家、新白鹿餐厅等多家行业伙伴深入合作,送餐机器人承担从后厨到餐桌的全流程配送,减少人员接触,保障用餐安全;之后,随着疫情防控需求的不断升级,擎朗智能又迅速推出了“智能消杀机器人”,帮助遏制疫情的蔓延,为疫情防控做出巨大贡献。

现场专家认为,Leaderobot奖项-防疫机器人特殊贡献奖的评定,将大力推动机器人行业良性发展,能有效树立各行业细分龙头企业,强化机器人行业科技与企业发展价值。南京江北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保平在致辞中表示,机器人技术是再造流程实现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的重要技术保障,以机器人为代表的的智能制造产业将成为我国未来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

高层访谈
雷军:推进“5G+AIoT”超级互联网
小米提出“手机+AIoT”的双引擎战略,目前已证明成效显著。截至到今年6月30日,小米依然是全球..
杨元庆:联想已成立疫情防控小组 并且做好了打大仗的准备
宏观上说,我们是为国家和全人类而战。过去三四十年来,中国已经成长为世界的工厂,为全球各地..
观点态度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20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