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家电 >> 正文
很多中国企业都在走全球化道路,海尔智家走的最具特色
发表时间:2021年10月16日 10:48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被广阔的全球市场吸引,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开始走全球化的道路。与行业普遍OEM代工为主的出海道路不同,定位世界级品牌的海尔智家,走出了最具特色的创牌引领之路。如今,海尔智家已启动从出口品牌到出口场景的全球化转型。

10月15日,第130届广交会在广州举办。在广交会上,海尔智家围绕衣、食、住、娱等方面,提供全面的场景解决方案,为全球客商、行业及用户展示从“出口品牌”到“出口场景”后,其高端品牌、场景品牌和生态品牌的最新成果。

自主创牌成就世界级品牌

在全球市场上,海尔智家坚持自主创牌和本土化运营体系,因此,在广交会现场,展示的都是基于全球各地用户的差异化需求,本土化自主创牌成果。

例如,现场展出的两台海尔俄罗斯冰箱就是当地化制造的全新产品,根据当地用户需求增加了折叠搁物架,方便用户存储大汤锅;海尔洗衣机I-PRO系列搭载525毫米内筒直径,更大的洗涤容量能够满足东南亚用户用洗衣机洗夏凉被的习惯。

在全球不同市场,为不同区域用户需求提供精确的产品研发及迭代方案,让海尔智家成为当地化的主流品牌。根据欧睿国际统计,目前海尔智家在亚洲大家电市场零售量第一,在北美洲第二,在澳新市场第二,在中东及非洲地区第三,在欧洲第五。高份额的基础上,更有高端品牌形象,比如在挑剔的西欧市场,海尔多门冰箱位列市场第一,价格指数更是高达140以上,成功实现了全球化战略布局。

当前,海尔智家的全球创牌成果为国内企业提供了参考样板,越来越多的企业纷纷开始聚焦转型、创自主品牌,而此时的海尔智家又开辟了场景品牌、生态品牌的全新发展道路。

智慧场景可体验可出口

智慧客厅、智慧厨房、智慧卧室……在海尔智家展厅,新品的展示已经不是展会讲解的重点,取而代之的是覆盖了衣、食、住、娱的各种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场景,让全球用户可以进行智慧场景方案的沉浸式体验,感受海尔智家的与众不同。

比如在海尔智家的三翼鸟客厅看大片时,灯光自动调暗,让人恍惚间置身于影院之中。从电视上,还可以看到空调温度调节的信息、净水器更换、洗衣液用完等提醒。在三翼鸟厨房里,冰箱就可以直接下单食材,然后按照其提供的菜谱烹饪。在三翼鸟智慧卧室,你说一声“Hi Google, start bedtime”,空调就会自动调整到人体最舒适的睡眠温度。

如今,在国内大循环为主、国内国际双循环的背景下,海尔智家以场景体验唤醒消费,以生态服务创造体验的打法,在海外市场呈现出向上生长的发展态势与空间。今年是三翼鸟诞生的第二年,不到一年时间就在国内布局1000多家门店,在海外也累计建成近800家体验中心。10月6日,菲律宾海尔智家001号店也正式开业,引领当地智慧家庭体验。

海尔智家在海外场景转型中布局缜密,且以用户为中心,不断迭代升级用户体验,与用户同频共振。海尔智家的全球化道路,显然更具时代特色,也更能代表中国企业全球化的决心和信心。

高层访谈
李邵华:芯片自主化迎最佳窗口期
李邵华:芯片自主化迎最佳窗口期
中兴通讯刘金龙:价值驱动 云网生态激活转型新动能
中兴通讯刘金龙:价值驱动 云网生态激活转型新动能
观点态度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20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