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IT >> 正文
晟碟半导体荣获中国首家 “可持续发展灯塔工厂”称号!西部数据用实际行动践行可持续发展承诺
发表时间:2022年11月10日 13:38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51CTO  张诚

当前,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各行各业的首要任务。作为全球制造强国,中国的制造企业在数字化转型的过程当中,面临着越来越严峻的环境问题,尤其是在“碳中和”“ 碳达峰”双碳战略下,构建绿色低碳新型工厂,驱动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大势所趋。

为了帮助众多制造企业解决大规模推广工业4.0制造技术时面临的难题,2018年,世界经济论坛与麦肯锡公司合作设立了灯塔工厂网络,并在全球范围内遴选符合要求的公司授予“灯塔工厂”的称号。2021年,针对全球对可持续发展的不断关注,世界经济论坛又设立了“可持续发展灯塔工厂”称号,将其授予在可持续发展方面有卓越表现的公司。被评选为“灯塔工厂”的公司在一起,形成了全球灯塔工厂网络。近日,西部数据位于上海的晟碟半导体有限公司凭借先进的智能制造水平以及在可持续发展上的长期投入,成功入选世界经济论坛全球灯塔工厂网络,并荣获中国首家“可持续发展灯塔工厂”称号。

晟碟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

西部数据公司全球运营执行副总裁(EVP) Irving Tan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西部数据上海工厂取得了这项里程碑式的成就,也由衷感谢西部数据中国团队为此付出的心血和努力。世界经济论坛全球灯塔工厂网络致力于引领工业4.0前沿技术的应用和发展,推动世界走向可持续的未来,这与西部数据的可持续发展核心价值观不谋而合。”

聚焦智慧工厂建设,利用多样技术谋划自身转型

近年来,利用AI、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新兴技术推进智慧工厂建设,充分挖掘数据价值,构建全新的运营模式,提高生产效率并降低经营成本,打造可持续发展的智慧工厂,已经成为生产企业未来转型的重点。

于2006年8月在紫竹高新区注册成立的晟碟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先进闪存存储产品封装测试的研发、生产和测试工作,助力西部数据为全球用户带来强大丰富的数据存储解决方案。

作为全球规模较大的先进闪存产品封装测试工厂之一,西部数据上海工厂自成立之始,就将构建可持续发展的智能工厂摆在首要位置,通过深入部署自动化、数字孪生、物联网、大数据分析驱动的工厂管理系统、引入关灯工厂和机器学习等第四次工业革命技术,实现了由传统生产模式到各流程自动化、智能化和数字化的创新转型升级,在生产力、运营效率、供应链韧性、生产可持续性等方面都得到了显著提升。

数据显示,通过采用多样化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技术,例如自动化产品设计系统、基于机器学习的虚拟晶圆测试和智能规划系统,晟碟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将产品上市时间缩短了约40%,产品成本降低了约62%,生产率提高了约221%。

除此之外,在需求不断增长的前提下,西部数据在2017年至2021年期间将工厂拍字节(PB)产量翻了一番。同时,运用机器学习动态优化水循环系统,以及根据实时生产数据的能耗预测系统等技术,使得每PB产品水资源消耗减少了约62%,能源消耗减少了约51%,有力减少了每PB产品的环境足迹,实现企业的减排目标。

实际上,在西部数据上海工厂成功入选世界经济论坛全球灯塔工厂网络,被授予中国首家“可持续发展灯塔工厂”荣誉称号之前,西部数据位于马来西亚槟城和泰国巴真府工厂已被世界经济论坛列入全球灯塔工厂网络,其中马来西亚槟城的智慧工厂被评为“可持续发展灯塔工厂”,足以见证西部数据在智慧工厂建设中已经走在了世界的前列。

晟碟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副总裁兼总经理CK Chin

谈到此次入选,晟碟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副总裁兼总经理CK Chin表示:“我们很荣幸能够入选世界经济论坛全球灯塔工厂网络,并成为中国首家‘可持续发展灯塔工厂’。这一殊荣不仅是对晟碟半导体上海工厂在工业4.0技术创新应用方面的认可,也是西部数据在华深耕多年,积极实践可持续发展核心价值观的有力证明。”

晟碟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卓越运营总监张晓娜解释:“灯塔工厂的评选是极其严苛的。首先,灯塔工厂必须在多个领域有成功的先进工业4.0技术落地并且具备价值创造。其次,不但要具有技术的先进性,还要有较高的端对端的数字化转型覆盖率以及显著的价值创造。同时,还要将数字化转型充分应用在整体生产过程中,引领生态系统建设。”

用创新科技研发环保产品,满足可持续发展存储需求

除了积极拥抱新兴技术构建智慧工厂之外,作为全球领先的存储厂商,西部数据也在充分利用创新科技研发环保型产品,不懈突破技术壁垒,满足泽字节时代下多样化的数据存储需求。

为了满足海量数据存储需求减少数据中心的存储系统密度,降低数据中心的整体能耗,西部数据基于创新的UltraSMR技术,发布了26TB Ultrastar DC HC670 UltraSMR HDD,通过引入数据块编码和先进的纠错算法,增加了每英寸磁道数(TPI),带来了约18%的容量提升,为云服务提供商、企业级客户和下一代数据中心带来了更低的TCO与能耗。

除此之外,西部数据与合作伙伴铠侠联合研发了第六代 162 层 3D 闪存技术,让层数更少、体积更小的晶圆实现更大的容量,以满足用户对性能、可靠性和成本的需求,同时进一步降低数据中心的密度,带来更低的TCO。

与此同时,西部数据的可持续核心价值观在其产品设计制作中也得到了彰显。西部数据旗下的闪迪品牌推出的至尊高速Eco™ USB 3.2 Gen1闪存盘,采用超过70%的可回收塑料制成,应用可持续的生产流程减少了超过50% 的二氧化碳、淡水资源以及能源使用。

闪迪至尊高速Eco™USB3.2 Gen1闪存盘

2021年7月,晟碟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上海工厂三期厂房扩建项目正式竣工。此次扩建规模约为11,800平方米,扩充了先进的产品制造设施和以产品为中心的技术研发设施,这意味着西部数据有能力从技术和产能上进一步满足中国市场庞大、多样化且不断增长的需求。

除此之外,西部数据一直以来与头部客户保持紧密合作,加大创新研发投入,加快创新技术落地,赋能传统和新一代超大规模数据中心以及5G、AI、边缘计算等新兴应用场景,用优质的产品及服务推动数据生态基础设施朝着低碳增效的方向健康发展。

而为了在员工中推动创新,西部数据上海工厂还设立了4IR创新工作室,部署3D打印、机器人、计算机视觉、传感器和AR/VR套件等创新设备,鼓励工厂员工和研发团队携手探索、迸发灵感。培养员工的创新思维对于提升工厂内部活力、创造力、增强团队信任感和个人成就感都有深远的意义。

晟碟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卓越运营总监张晓娜

张晓娜表示:“西部数据在全球范围内通过不断应用创新技术推动可持续发展与数字化转型,打造了一个又一个数字化、智能化和可持续的智慧工厂,以强大丰富的存储解决方案满足用户不断激增的多样化数据存储需求,帮助客户在提升存储性能、容量以及可靠性的同时,降低TCO与能耗,优化能效和可持续性,从而对人类、社会和地球发挥积极影响。”

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全面践行可持续发展承诺

作为一家全球领先的企业,西部数据不仅通过技术创新来改变世界,而且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帮助企业以更环保、更具有社会责任感的方式迎接下一次科技领域的革新,共同推动整个行业的可持续性发展。

2021年9月,科学减碳倡议组织(Science Based Targets initiative, SBTi)已根据《巴黎协定》以及该组织的标准和要求,通过了西部数据公司温室气体减排目标。根据新制定的科学减碳目标,西部数据承诺到203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范围1和范围2的排放量在2020年(基准年)的基础上减少约42%。公司还制定了第3范围的减排目标,即至2030年,将产品的排放量减少约50%。

西部数据公司将通过提高运营效率、采用实地太阳能和直接采购可再生能源的方式降低能耗、达成目标。2021年中,西部数据公司位于美国北加州的工厂开始使用100%可再生能源运营。在中国,西部数据公司为其深圳办事处购买100%可再生能源,并在全球各地的其他运营地点探索不同的解决方案。

截止目前,西部数据公司已在全球范围的多个工厂部署了实地太阳能。从2019年7月开始至2020年6月,西部数据公司产品的能源使用量降低了约25%。从2019年7月开始至2020年6月,西部数据公司在范围1和范围2的碳排放量减少了8%以上。除此之外,西部数据被Ethisphere组织连续四年评定为全球最具商业道德企业之一。

正如CK Chin所述,西部数据将秉持“发掘数据价值,创造更多可能”的企业使命,把不断创新,推动全球数字化远大进程作为企业愿景,携手员工、客户以及合作伙伴在全球范围内推动可持续的数字化未来。

高层观点
奇安信齐向东:5G应用发展面临多重网络安全挑战
5G是非常有魅力的,但是5G也是令人担忧的。
韦乐平:网络深度转型最明确的方向首先就是云化
几十年来,运营商一直依靠一代一代不断更新硬件黑盒设备为中心的发展路径。面对在家办公、网课..
企业纪事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22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