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家电 >> 正文
继全网第一后,海尔智家开辟新触点2倍速增长
发表时间:2022年11月14日 14:00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年度剁手盛事双十一,终于落下帷幕。在这个为生活焕新的好时机,消费者最爱买谁家?综合数据显示,海尔智家获得大家电全网第一。不止如此,继11年获得全网第一后,海尔智家的高增长势头在新触点也得以延续,抖音、快手、拼多多等新触点实现了2倍速增长。

具体来看,海尔智家获得线上各渠道NO.1,覆盖京东、天猫、国美、苏宁易购、抖音、快手等。其中,海尔智家发力新触点,在抖音、快手、拼多多三大平台实现2倍速增长。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双11期间,海尔智家发布的Q3财报显示,其营收同比增长8.9%,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7.3%,利润增幅两倍于营收增幅。

遭遇史上最卷的双11,海尔智家为何能保持热度,持续高增长?

内容创新,用年轻人喜欢的方式玩在一起

“给我看困了”、“没一个有想买的冲动”、“看了半天直播,不知道该买哪个”……一到双11,用户在社交媒体上吐槽直播体验似乎成了“固定节目”。其实也能理解,照本宣科的产品讲解、不停催促的“买买买”,一众模式化行为的背后,是试图说教的油腻,年轻人自然不喜欢。

也有品牌凭借内容创新走出了破局之道。今年东方甄选“知识性带货”火爆全网,没有声嘶力竭、不靠颜值担当,以知识密度很高的带货风格突出重围,连网友都感叹:我上了一节网课,顺便买了一袋大米,最终成为直播界的一股清流。

典型案例还有海尔智家,通过不断创新更多年轻人喜欢的内容,持续占领年轻人的消费心智。在快手平台,海尔智家着重客单价、店群联动等亮点传播,并通过情景化短视频,展现年轻人心目中的智慧家,吸引年轻人互动关注。

在抖音平台,海尔智家内容策略和产品策略并驾齐驱。内容策略上,海尔智家以优质短视频重塑用户消费链路,以场景直播实现用户下单,借助“短视频+直播”双擎驱动生意爆发。产品策略上,海尔智家依托用户对品质生活的追求,从用户生活场景的痛点出发,还原产品价值,推高端、卖成套,放大用户价值。

而在拼多多平台,进入海尔官方旗舰店,就能在店铺看到海尔智家的场景化直播。比如有人因担心鲜肉保存不当会不新鲜,就一次全部烹饪,要么勉强吃完要么反复加热吃几顿,而海尔冰箱通过分区精储,风冷无霜却能做到长久保鲜。通过小品式的场景直播,吸引年轻人观看的同时,还将智趣新潮理念传递给每一位年轻人。

场景创新,衣食住娱全覆盖触达年轻人内心

《彭博商业周刊》报告表明:2019年到2030年期间,中国的95后和00后将成为全世界最大的消费群体。可以说,在年轻人的操盘下,现在的年轻化,就是未来的国民化。基于对年轻消费人群能力的认可,海尔智家通过沉浸式直播、短视频等年轻人喜欢的形式覆盖全网新触点电商,吸引年轻人注意。那该如何留住年轻人呢?海尔智家将目标瞄准到了场景创新。

今年,海尔智家通过“智趣新潮”全场景解决方案,充分满足了当下年轻人追求个性、潮流时尚的生活态度。更难得的是,海尔智家还能根据不同年轻人的喜好,量身定制不同的场景方案。

家里有猫主子的人群,因猫咪常年掉毛,每次撸猫都会飘起“毛毛雨”,有时候洗衣服、用粘毛器都不能彻底解决,试试海尔双擎热泵干衣机,通过内筒1:1正反转,做到一边抖散一边烘干,除毛无死角,烘得干净也烘得彻底。社牛人群喜欢叫朋友来家里聚餐,如果能边吃边玩那就再好不过了,海尔智家就能满足,在智慧客厅,对着电视,一句话就能切换影音、蹦迪不同场景,随你嗨。敏感人群睡觉开空调时,是不是经常夏天被冻醒,冬天被热醒,还要半途起来调温湿度?而在智慧卧室就没有这个烦恼,空枕联动主动调节温湿度、让你舒适睡眠一整晚……针对不同人群需求,海尔智家从衣食住娱全方位,为年轻人升级智慧生活方式。

一代年轻人有一代的特色,用以往的“惯例”、“经验”审视年轻人,只会离年轻人更远。从海尔智家身上,我们看到,海尔智家立足于当代年轻人的需求,内容上覆盖全网新触点电商,为年轻人提供内容价值,场景上以覆盖生活方方面面的场景方案,为年轻人升级体验价值,而至于效果如何,海尔智家用11年全网第一,实现新触点2倍速增长,做出了最有力的解答。

高层观点
奇安信齐向东:5G应用发展面临多重网络安全挑战
5G是非常有魅力的,但是5G也是令人担忧的。
韦乐平:网络深度转型最明确的方向首先就是云化
几十年来,运营商一直依靠一代一代不断更新硬件黑盒设备为中心的发展路径。面对在家办公、网课..
企业纪事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22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