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IT >> 正文
中国第一家“可持续发展灯塔工厂”,西部数据的底气
发表时间:2022年11月15日 09:20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半导体行业观察

在大众眼中,西部数据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数据存储公司。

诚然,凭借公司与合作伙伴打造的领先颗粒、对存储技术的了解,以及对客户需求的洞察,西部数据打造出了极具竞争力的存储产品。而在这背后,公司工厂的出色表现也功不可没。这不但体现在其打造高质量产品方面;另一方面,公司还对工厂进行了智能化升级,满足可持续发展需求,这也是西部收据能够多年以来傲立在存储市场的原因。

日,西部数据公司宣布,公司位于上海的晟碟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成功入选世界经济论坛全球灯塔工厂网络,并凭借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突破成果,被授予中国首家 “可持续发展灯塔工厂”荣誉称号。西部数据强调,公司的上海工厂是西部数据公司全球第三家入选全球灯塔工厂网络的先进智能化制造工厂,也是上海端对端灯塔代表企业。

这个成绩也是行业对西部数据在工厂智能化投入的一个认可。

上海工厂的与时俱进

据晟碟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副裁兼经理 CK Chin 介绍,长期以来中国一直是西部数据重要的战略市场之一,公司也持续在中国市场投入研发和扩大生产。而本次获奖的晟碟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则于2006年8月在紫竹高新区注册成立,主要从事先进闪存存储产品的研发、封装和测试。

晟碟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副裁兼经理CK Chin

作为全球规模较大的先进闪存产品封装测试工厂之一,经过多年的创新和升级的西部数据上海工厂的生产模式已转变成了全流程自动化作业的关灯工厂,自动化生产率持续推进。在此期间,西部数据建立了强大的大数据和稳健的物联网系统。每天会从每一个生产步骤收集上百万次的数据,这些数据通过在机器学上运行,给操作人员提供清晰的决策支持,解决生产过程中的实际问题,大幅度提高工厂的生产效率。

转向可持续发展方面,在需求不断增长的前提下,西部数据在2017年至2021年期间将工厂拍字节(PB)产量翻了一番,同时减少了每PB产品的环境足迹,以实现企业的减排目标。这一结果由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多项科技驱动,如运用机器学动态优化水循环系统,以及根据实时生产数据的能耗预测系统。这些措施使每PB产品水资源消耗减少了约62%,能源消耗减少了约51%。

借助于利用数字孪生技术和物联网技术打造的强大工厂数据中心,并依托生产各环节大数据的采集与分析,晟碟半导体上海工厂显著减少了能耗与污染。目前,该工厂拥有全球领先的水循环利用系统,生产用水回收率已提高至超过90%;能耗预测系统,热能回收再利用等方式也大大减少了生产单位能源消耗和碳排放。

与此同时,公司还通过深入部署自动化、数字孪生、物联网、大数据分析驱动的工厂管理系统,引入关灯工厂和机器学等第四次工业革命技术。帮助上海工厂实现了由传统生产模式到各种自动化、智能化和数字化的转型升级。使得工厂在生产力、运营效率、供应链韧、生产可持续方面都得到了显著提升,积极实践西部数据工厂的可持续发展的承诺。

此外,西部数据还长期以来重视员工的成长和发展,致力于打造多元化的工作环境。为了进一步在员工中推动创新,公司还在当地设立了4IR创新工作室,部署3D打印、机器人、计算机视觉、传感器和AR/VR套件等创新设备,鼓励工厂员工和研发团队携手探索、迸发灵感。培养员工的创新思维对于提升工厂内部活力、创造力、增强团队信任感和个人成就感都有深远的意义。

正是因为这样的投入让西部数据晟碟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获得了两项殊荣。

两项殊荣背后的意义

从晟碟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卓越运营监张晓娜女士的介绍我们得知,西部数据上海工厂最同时收获了来自世界经济论坛的两项殊荣,分别是全球“灯塔工厂”和“可持续发展灯塔工厂”。其中,前者肯定了西部数据上海工厂在工业4.0技术创新和大规模应用方面的领先成绩;后者在前者的基础上,认可了公司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突破成果。

晟碟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卓越运营监 张晓娜

资料显示,在2018年,世界经济论坛与麦肯锡公司合作设立了灯塔工厂网络,并在全球范围内遴选符合要求的公司授予"灯塔工厂"的称号。2021年,针对全球对可持续发展的不断关注,世界经济论坛又设立了"可持续发展灯塔工厂"称号,将其授予在可持续发展方面有卓越表现的公司。

据了解,灯塔工厂的评选是极其严苛的。首先,灯塔工厂必须在多个领域有成功的先进工业4.0技术落地并且具备价值创造;其次,工厂不但要具有技术的先进,还要有较高的端对端的数字化转型覆盖率以及显著的价值创造;同时,灯塔工厂还要将数字化转型充分应用在整体生产过程中,引领生态系统建设。换而言之,只有在各个领域都达到先进水的公司才能取得世界经济论坛全球灯塔工厂认证。这也是为何到目前为止,全球灯塔工厂只有114家,可持续发展灯塔工厂也仅有10家的原因。

“值得一提的是,西部数据上海工厂是中国第一家被授予“可持续发展灯塔工厂”称号的企业,这对我们来说是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也是西部数据长期深耕中国本土,积极实践可持续发展的有力证明。”张晓娜女士强调。

CK Chin也补充道:“此次入选全球灯塔工厂网络并被授予"可持续发展灯塔工厂",不仅是对公司高端智能化发展水的肯定与认证,也是积极实践西部数据可持续发展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更是西部数据上海工厂发展史上一座崭新的里程碑。”

“西部数据上海工厂为了应对每年约250%的业务增长需求和持续缩短的技术更新换代的周期以及劳动力市场的挑战,采用了多样化的工业4.0先进技术,利用人工智能、3D打印和大数据分析等第四次工业革命技术大规模提升效率和竞争力,转变生产模式以推动业务增长,并保护环境。从2017年以来,我们成功地将产品上市时间缩短了约40%,产品的生产成本降低了约62%,生产效率提高了约221%。”CK Chin举例说。

他进一步指出,在获得可持续灯塔工厂的称号后,西部数据将更加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履行对人类、社会和环境的责任,在确保工厂数字化应用逐步提升的同时保障显著的环境可持续效益。通过工厂的智能化、数字化布局,驱动更高质量、更衡、更绿色、更创新的发展。

“未来,我们也将积极践行可持续发展的企业核心价值观,不断为全球用户带来强大丰富的数据存储解决方案,助力我们的客户及合作伙伴实现可持续的增长和转型,共迎数字化未来!”CK Chin告诉记者

高层观点
奇安信齐向东:5G应用发展面临多重网络安全挑战
5G是非常有魅力的,但是5G也是令人担忧的。
韦乐平:网络深度转型最明确的方向首先就是云化
几十年来,运营商一直依靠一代一代不断更新硬件黑盒设备为中心的发展路径。面对在家办公、网课..
企业纪事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22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