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IT >> 正文
睿帆科技成功入选《2022爱分析·信创厂商全景报告》
发表时间:2022年11月17日 10:28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近日,国内知名数字化市场研究咨询机构爱分析正式发布《2022爱分析·信创厂商全景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综合考虑企业关注度、行业落地进展等因素,遴选出在信创市场中具备成熟解决方案和落地能力的厂商。

信创厂商全景地图(部分)

作为国产信创的积极践行者,睿帆科技凭借自主研发的雪球数据库和Baymax大数据科学平台,成功入选《2022爱分析·信创厂商全景报告》信创数据库、信创数据科学与机器学习平台两大市场厂商全景地图,产品技术和市场能力再获认可。一同入选有阿里云、腾讯云、达梦数据库、星环科技等国产信创领域优秀厂商。

近年来,受中美贸易战、科技战等内外部多重因素影响,进行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打造全面自主可控的国产IT架构,已逐渐成为我国构筑核心安全屏障,实现经济数字化转型、提升产业链发展的重要战略方针。

爱分析认为,信创数据库是指厂商自主研发,符合信创资质要求,能够兼容适配主流基础软硬件,且具备完善上层国产应用软件生态的系统软件。同时,在技术稳定性和功能完善程度上均具备较高水平,能够在不同业务场景下对企业原有数据库体系进行完全替换,并对上层应用提供有效支撑,助力企业实现IT架构的全面自主可控。

睿帆科技自主研发的雪球数据库正是这样一款符合信创资质要求的、支持PB级数据量的、高并发的OLAP数据库管理系统。列式存储、向量化执行引擎、超强的线性扩展能力,赋予雪球数据库极速OLAP分析,极速交互式查询处理能力。不仅满足超大规模数据量下对查询性能要求极其苛刻的应用场景,更是构建大规模、实时数据仓库的核心基石,性能远远胜过业内大厂。目前,雪球数据库已通过中国信通院大数据产品能力评测和公安部第一研究所的质量及性能检测,超强性能获权威机构认证。

同时,雪球数据库已经与统信软件、麒麟软件等国内主流厂商完成兼容适配,信创能力再加码。

报告指出,在信创浪潮正盛的当下,数据科学与机器学习平台作为能够显著优化企业数据运转流程的重要工具,对企业数据的安全合规应用起着关键作用。因此,是否符合信创资质要求,是目前企业选择数据科学与机器学习平台的首要关注点;同时,受现阶段信创整体演进趋势影响,与国产芯片、数据库、操作系统等基础软硬件全面兼容适配,也是企业对于数据科学与机器学习平台的重要需求。

Baymax大数据科学平台是由睿帆科技自主研发,围绕多源异构的海量数据入、存、管、出四个核心场景,集数据集成、数据治理、数据分析、数据监控、安全管控及审计分析等功能为一体的大数据平台,能有效支撑政府和企业数据治理过程中的各个环节需求,为大数据应用提供端到端,全生命周期的数据解决方案,帮助政府和企业对海量数据进行挖掘分析,发现数据价值。

Baymax大数据科学平台已通过中国赛宝实验室·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测试,并与华为云鲲鹏云服务、统信软件、麒麟软件、达梦数据库、华佳MOS等国产主流基础软件完全兼容适配,使企业能够构建自下到上的完全自主可控的IT体系。

以雪球数据库和Baymax大数据科学平台为代表的睿帆科技大数据产品,已为政府、交通、公安、电信、金融、应急等领域数百位客户的数字化转型和国产化替换赋能。此次入选《2022爱分析·信创厂商全景报告》信创数据库、信创数据科学与机器学习平台两大市场厂商全景地图,充分印证了睿帆科技领先的大数据技术优势和信创能力。

未来,睿帆科技将坚持以自主创新为核心竞争力,积极响应国家信创战略,紧跟信创产业发展行业动向,打造更多自主可控的大数据软件。同时,睿帆科技将与各地信创产业生态伙伴紧密合作,为加快信创生态圈的建设和我国信创产业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高层观点
奇安信齐向东:5G应用发展面临多重网络安全挑战
5G是非常有魅力的,但是5G也是令人担忧的。
韦乐平:网络深度转型最明确的方向首先就是云化
几十年来,运营商一直依靠一代一代不断更新硬件黑盒设备为中心的发展路径。面对在家办公、网课..
企业纪事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22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