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家电 >> 正文
原创科技拉动新增长,海尔洗衣机稳居榜首
发表时间:2022年11月22日 18:53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随着洗衣机普及率提高,行业进入存量阶段已经成为企业面对的发展难题。用户需求量萎缩,加上产业结构升级带来的经营压力,企业又该如何寻找增长点呢?解决问题的办法,在于向用户端靠拢。通过科技创新来解决用户生活痛点,满足用户对高端产品和高品质生活的需求,进而打开新增长空间。


11月17日,第46周GfK中怡康数据公布,海尔洗衣机以46.1%的年累份额再创行业新高,稳居行业榜首。那么,海尔洗衣机是如何做到的呢?一方面以原创科技拉动新的增长空间,满足用户日益细化的洗护需求;另一方面,持续推出品质过硬的洗护产品引领行业发展趋势,让用户不纠结。

海尔“精华洗”科技正拉动新的增长

刚刚过去的双11,海尔洗衣机第11年成为洗衣机行业全网销售冠军。而登顶冠军的王牌之一,就是最新发明的“精华洗”科技,引领行业升级进入“精华洗”时代。


白衬衫洗上几次就发旧?只穿了一季的衣服,来年再穿时为何就没了原来的色泽……海尔革新性的“精华洗”科技要破解的,就是这些难题。通过速溶预混舱,智能生成3倍浓度“精华液”预洗,海尔“精华洗”洗衣机能激活洗衣液的活性因子,同时也解决水表面张力大导致渗透力弱的问题。


从洗涤效果来看,“精华洗”洗衣机与传统水洗方式相比有明显优势。在实验条件下,“精华洗”洗衣机可以实现省时37%,省水38%,省电29%,且衣服磨损率降低15%。从市场反馈情况来看,海尔“精华洗”洗衣机在电商渠道的市场业绩斐然。作为今年的新品,它首次参加双11就成为4K—6K价位段的优选型号。

创新与革新,行业龙头的引擎

创新产品是企业前行的引擎,而能够引领与带动行业进入新阶段,则离不开龙头企业的产品力、洞察力与领导力。


纵向分析近十年来的洗衣机行业发展,海尔在衣物洗护领域不断创新,几度开创了行业新风向。


2004年,海尔自主研发了自动挡技术,打破了传统滚筒机不论多少衣服都按标准程序进行洗涤的技术瓶颈。


2012年,海尔洗衣机发布直驱电机的水晶滚筒洗衣机,带领行业开启直驱时代,让洗衣机告别传统的皮带电机,彻底实现了安静、平稳运行。


2014年,海尔洗衣机在全球范围内首创“免清洗”洗衣机,破解了这一个困扰行业的难题。2019年4月,海尔“无外桶”免清洗推出,让内筒边缘跟桶完全贴合,断绝了污垢产生的条件,创新了洗衣机的结构。


横向来看,海尔在洗衣机之外,不断拓展边界,不断为业绩带来全新增长引擎。

针对家居审美需求,海尔研发出洗干集成机,首次融合洗衣机和干衣机,实现洗干护三合一。它的下筒搭载了斐雪派克直驱电机,洗衣更安静平稳,以及采用最新的“精华洗”科技,洗涤更彻底。上筒搭载双擎热泵科技,双擎科技让多件衣物可以一次烘得透、烘得快,同时依托负离子空气洗,高端面料衣物在家也能护理。


创新性、前瞻性的布局已经成为海尔的底色,也是其始终稳坐行业龙头位置的基石。


根据中怡康数据,2022年前三季度,海尔洗衣机份额继续保持行业领先:线下零售额份额为46.3%;线上零售额份额达到40.2%;其中万元以上高端市场份额高达76.8%,占据绝对优势。

高层观点
奇安信齐向东:5G应用发展面临多重网络安全挑战
5G是非常有魅力的,但是5G也是令人担忧的。
韦乐平:网络深度转型最明确的方向首先就是云化
几十年来,运营商一直依靠一代一代不断更新硬件黑盒设备为中心的发展路径。面对在家办公、网课..
企业纪事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22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