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信 >> 正文
中国电信广东公司联合华为打造大湾区首张400G全光运力网络
发表时间:2022年12月26日 23:42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近日,中国电信广东公司联合华为公司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首张400G全光运力网络,部署先进的全光交叉OXC、超高速400G、自动交换光网络ASON、iMaster NCE等解决方案,为韶关、广州、深圳三地提供“超低时延、超大带宽、超高可靠、超强智慧、绿色低碳”的高品质运力,助力国家枢纽节点韶关集群的超强算力辐射大湾区,实现“以算兴业”,支撑湾区数字经济高质量高速度发展。

通过该网络,可实现韶关集群的强大算力与大湾区数字产业深度融合,实现高品质运力联接算力供给端和需求方,让算力畅通无阻地传输到企业用户,用户如同用电一样直观便捷,算力触手可及,“算”尽其用,赋能千行百业。据了解,该网络具有以下特点:

一是超低时延:中国电信广东公司通过一二干融合的ROADM架构,加上先进的全光交叉OXC,构建了粤港澳大湾区3ms的超低时延圈,同时构建覆盖华南、粤港地区5ms时延圈,可以快速联接湖南、广西、福建、江西等多个省/自治区,让算力“瞬时可达”,完美满足企业用户对极致时延的追求。

二是超大带宽:中国电信广东公司引入单波400G技术,单纤容量最大可达48Tbps,单比特成本持续降低,持续做强高速数据传输网络,让海量数据在企业和算力中心之间的传输畅通无阻。

三是超高可靠:中国电信广东公司在100G&400G混合传输网络上部署ASON,业务保护倒换时长小于50ms,当网络发生多处断纤故障时, 可自动找寻恢复路径,业务可用率超过99.999%,让算力服务“永不中断”。

四是超强智慧:中国电信广东公司部署iMaster NCE运力地图,可对站点、光纤、带宽、可用率等运力资源全面数字化,实现网络信息的实时可视;同时基于多因子算路算法,综合考虑带宽、时延、跳数等多个因子,根据企业的算力诉求匹配出最合适的算力节点,并在用户和算力之间推荐最优的运力路径。

五是绿色低碳:中国电信广东公司通过与华为合作,坚持“低碳电信、绿色发展”的理念, 深入实施节能减排,不断探索低碳环保的通信解决方案。通过在核心节点部署OXC设备,节省90%机房空间,降低60%功耗,让绿色网络的建设更上一个台阶。

作为全国“东数西算”工程中的八大算力枢纽之一,韶关集群将承接广州、深圳等大湾区核心城市的实时性算力需求,并构建辐射华南乃至全国的算力中心,预计到2025年,韶关集群将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算力设施集群。基于这张高品质全光运力网络,中国电信广东公司将为千行百业提供确定性体验的算力服务,大幅提升用户体验。如线上云VR教育在完成云端渲染后,可以依托毫秒级时延圈快速传送到最终用户,有效避免眩晕状态出现;在“东数西存”、“东数西训”等场景下,几十TB的海量数据可以依托超大带宽快速传送到枢纽集群;智能工厂可以与工业云以超高可靠的7x24小时“零中断”连接,满足云端质检、柔性制造等场景的诉求。

算力时代已来,中国电信广东公司秉承创新和发展理念,率先部署湾区首张400G全光运力网络,依托强大的全光底座提供无处不在的高品质运力,助力韶关集群成为辐射湾区、华南乃至全国的实时性算力中心。未来,中国电信广东公司将持续为粤港澳大湾区的企业提供极致体验的网络服务,推动算力赋能工业、农业、服务业等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助力湾区数字经济腾飞。

图示:位于广州黄埔的中国电信创新孵化(南方)基地

图示:位于广州黄埔的中国电信创新孵化(南方)基地

高层观点
奇安信齐向东:5G应用发展面临多重网络安全挑战
5G是非常有魅力的,但是5G也是令人担忧的。
韦乐平:网络深度转型最明确的方向首先就是云化
几十年来,运营商一直依靠一代一代不断更新硬件黑盒设备为中心的发展路径。面对在家办公、网课..
企业纪事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22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