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资讯 >> 正文
戴尔发布基于AMD EPYC第四代处理器的PowerEdge服务器
发表时间:2022年12月28日 09:14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渝文成都

科技】2022年12月27日,戴尔发布全新一代基于AMD EPYC第四代处理器的Dell PowerEdge服务器,新品PowerEdge服务器无论在性能、安全性、自动化方面均有着飞跃的提升,可助力企业用户更加自如的应对海量数据,更快获得数据洞察力。

戴尔科技集团Power Edge、高性能计算、核心计算产品组合和产品管理副总裁Rajesh Pohani表示,“用户要求以最可持续的方式提供不妥协的计算性能。新一代PowerEdge服务器专为满足当今严苛的工作负载需求而设计,同时具备效率和弹性。凭借相比于上一代产品两倍的性能提升,再加上最新的电源和冷却创新,新一代PowerEdge服务器旨在满足我们客户不断增长的需求。”

性能多维度升级 全新PowerEdge服务器大有可为

通过改进的戴尔Power Edge服务器堆栈,以及AMD处理器的增强功能,全新Power Edge服务器提高了服务器性能、自动化程度、效率、安全性和可持续性方面的能力,可以为日常运营带来可靠保障。

具体来说,在性能方面,与上一代服务器相比,CPU性能提升高达+121%,存储容量增加高达+60%,内存传输速率提升+50%,通道数提升+50%到12内存通道,从而帮助用户更快获取业务见解。

在自动化能力方面,随着IT资源变得稀缺,企业客户可通过戴尔管理工具产品组合(iDRAC、OpenManage Enterprise、CloudIQ)轻松管理系统,跟踪服务器和虚拟机的功耗,识别“僵尸”服务器等,以便团队能够专注于更具战略性的目标。

在效率提升方面,与上一代相比,全新第4代AMD EPYC处理器可将核心密度提高50%,每瓦性能最高提升55%,从而实现高效的数据中心,帮助减少企业的碳排放量。

安全性方面,企业客户可以借助网络弹性体系结构,为零信任架构提供支持。PowerEdge服务器采用基于硅芯片的信任根和多因素身份验证(MFA)技术。AMD Infinity Guard可为系统提供额外的安全保护,以在启动、运行软件和处理数据时减少潜在的攻击面。

最后,在可持续发展方面,戴尔智能冷却技术可以使更多气流通过服务器,增强冷却效果,从而助力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将较旧、效率较低的服务器替换为单路服务器可以减少能耗以及为系统供电所需的其他资源。

除了性能升级之外,在系统管理层面,戴尔也具备了业界数一数二的系统管理能力,“在全新PowerEdge服务器发布后,已经有很多客户在关注使用一致性和连续性方面的问题了,基于戴尔多年来在系统管理方面的能力,从这一代往前推三代,也就是连续三代产品,戴尔都可以做到统一的管理,包括统一的控制台,统一的生态系统整合与链接,可以和现有的云平台,包括戴尔甚至友商的平台,都可以建立连接。不但如此,包括配置变更方面的管理,都可以实现自动化。通过管理平台,可以更好的将新的技术和部件有效应用和管理。”戴尔科技集团大中华区服务器产品高级经理秦建丰在发布会上表示。

更强配置,更多存储选项 为未来数据中心打造

当集成到现有客户环境时,搭载第四代AMD霄龙处理器的戴尔PowerEdge服务器,能同时带来性能和存储升级。这些服务器非常适合数据分析、人工智能、高性能计算和虚拟化等高级工作负载。

新系统拥有单插槽和双插槽配置,相比上一代支持多达50%的处理器内核,提供迄今为止最高的性能。客户可预期性能提升高达121%,2U服务器的前端驱动器数量增加33%,1U服务器的前端驱动器数量增加60%。

具体来看,全新戴尔PowerEdge R7625是一款2U双插槽机架式服务器。这款功能极其强大的服务器专为成为数据中心的主干而设计,可提供充足的性能、灵活且延迟低的存储选项以及风冷或液冷配置。凭借2颗第四代AMD霄龙处理器的性能,该服务器旨在成为数据中心的标杆。

有数据表明,该双插槽2U平台在SAP Sales & Distributions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对内存数据库的加速超过了72%,超过了所有其他双插槽和4插槽服务器提交的数据。

全新戴尔PowerEdge R7615是一款2U单插槽机架式服务器。这款服务器可使数据中心的每一份投资都物超所值,可提供卓越的性能、灵活且延迟低的存储选项以及风冷或液冷配置。

不但如此,PowerEdge R7615具有比前几代产品更快的内存带宽。更高驱动器密度旨在以更小的数据中心占用空间更快地完成多项工作。该平台以最大的加速扩展能力加速AI 工作负载,创造了AI基准世界纪录。

全新戴尔PowerEdge R6625是一款1U双插槽机架式服务器。可在性能、灵活性和密度方面实现最佳平衡。十分适用于HPC工作负载或运行多个虚拟桌面基础架构实例。

最后,全新戴尔PowerEdge R6615是一款单插槽1U服务器,可提供比前几代更高的虚拟机密度。纤薄的设计以密集的外形尺寸提供更高的计算能力,可在不损失性能的情况下限制数据中心占地面积的扩展。

AMD霄龙产品管理公司副总裁Ram Peddibhotla对此表示,“AMD和戴尔科技集团致力于提供领先的产品,帮助企业提高其数据中心的性能和效率,同时努力实现更可持续的未来。随着搭载第四代AMD霄龙处理器的戴尔PowerEdge服务器的推出,我们继续打破性能记录,同时实现我们共同客户要求的最严格的环境目标和业务成果。”

打造可持续的数据中心 戴尔一直在路上

当下,企业IT对环境的影响日益受到关注,减少碳排放已然成为一种责任。早在2019年,戴尔就宣布了2030年的愿景目标。推动可持续性,鼓励包容性的文化、包容性的工作环境,进而改善民生。更提出了22项具体的执行目标,以更好地应对人类在未来十年面临的挑战,用科技的力量推动人类的进步。戴尔致力于推动绿色数据中心,发展可持续性基础架构,通过高效节能、服务器优化、碳排放和管理,并通过智能冷却,包括浸没式和冷板的冷却方式,提高服务器散热效能和数据中心的整体效能。

当我们把目光集中在本次发布的全新PowerEdge服务器之上时,会发现新一代PowerEdge服务器在设计时就考虑了可持续性。上文提到过,与前几代服务器相比,新的戴尔智能冷却技术可允许更多的气流通过系统,从而在持续最高性能的同时保持低温。

凭借更高的核心密度,企业可以用下一代PowerEdge服务器替换旧的、效率较低的服务器,从而减少产生的热量、电源消耗以及为系统供电所需的其他资源的负担。特别是PowerEdge R7625与之前的型号相比,处理器性能效率提高了55%。

此外,新一代PowerEdge服务器强化了戴尔的承诺,即到2030年,戴尔一半以上的产品内容将采用可回收或可再生材料。此外,一次性运送多个服务器时,通过戴尔的多件包装选项可减少盒子数量和运送系统所需的材料,使得服务器的交付更具可持续。

在发布会上,戴尔科技集团全球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数据中心业务总经理朱培兰也分享了戴尔和AMD绿色数据中心落地的案例。该案例是一个国内顶尖高校第一个浸没式服务器的液冷解决方案,即将IT的整个设备完全浸没在冷却的液体中,用工业市场可获得的冷却液作为散热介质,带走服务器产生的热量。因此不再使用传统的空调,也不再需要建设传统的空调机房。散热系统采用智能的算法,根据系统的负载和天气的条件做实时的调整,最佳的效能组合,一站式地快速部署到客户的资料中心。

构筑安全铜墙铁壁 全新PowerEdge服务器构建更安全的IT环境

在数字化程度越来越高的当下,网络攻击无处不在。随着网络安全威胁形势的变化发展,PowerEdge服务器内置的安全功能也在持续演变。这些服务器以戴尔的网络弹性架构为基础,拥有包括系统锁定、漂移检测和多因素身份验证等功能。新一代系统通过端到端的启动弹性实现更安全的操作,帮助用户建立以安全为核心的数据中心。

第四代AMD EPYC处理器采用专用、完全集成的片上安全处理器,可支持机密计算等创新技术。此外,AMD的“Security by Design”方法包括了嵌入式的安全子系统,可帮助保护数据并扩展AMD Infinity Guard安全功能集,添加更多的物理和虚拟安全层。

与戴尔远程访问控制器(iDRAC)相结合,这些服务器记录了制造时服务器硬件和固件构建的详细信息。使用戴尔的安全组件验证(SCV)供应链保障,组织机构可验证Dell PowerEdge服务器是否按照订单要求在工厂中制造并交付。

可以看到的是,服务器性能的持续创新,对确保公司拥有应对日益以数据为中心的实时世界所需的工具至关重要。凭借直接在平台中设计的高级安全功能,戴尔的新一代PowerEdge服务器可以帮助企业在不断增长的威胁环境中跟上数据扩散的步伐。性能的提升让用户在部署AI、HPC和其他现代工作负载时,能够从数据和IT投资中获取最大价值。

高层观点
奇安信齐向东:5G应用发展面临多重网络安全挑战
5G是非常有魅力的,但是5G也是令人担忧的。
韦乐平:网络深度转型最明确的方向首先就是云化
几十年来,运营商一直依靠一代一代不断更新硬件黑盒设备为中心的发展路径。面对在家办公、网课..
企业纪事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22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