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 >> 正文
复古乐队遇上新潮科技?《幸福雷欧之歌》唱出新时代幸福家
发表时间:2022年12月29日 16:11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复古”与“新潮”,是营销圈里永不过时的两大主题。复古怀旧向的内容总能引发人们对过往美好的回忆;新潮流行的事物也是时下年轻人热衷追捧的焦点。

新奇的是,当极具复古气质的马赛克乐队与玩转新潮科技的海尔智家撞个满怀,两种风格的巧妙融合竟在营销宇宙里产生了强烈的“化学反应”。双方合作的《幸福雷欧之歌》一经上线,不仅在80、90后中掀起了一波童年经典的怀旧风潮,同时也唱出了大众对新时代幸福家的向往和憧憬。

复古乐队重现经典旋律,上演童年“回忆杀”

音乐是大众情感的载体,它能够直击受众内心,唤起情感的共鸣,运用在营销上,可以进一步拉近品牌与用户的距离。这个冬天,海尔智家用音乐上演童年“回忆杀”,跨界联合马赛克乐队推出全新单曲MV《幸福雷欧之歌》,将情怀营销玩出了新高度。

MV在短短3分钟里,就为我们重现了诸多童年经典元素:熟悉的歌词、经典的旋律、电视机里的动画人物依旧是记忆深处的模样,搭配马赛克乐队复古式的节奏唱腔,瞬间让人回想起学生时代,每天放学回家守在电视前等待动画播放的幸福时刻。

特别是那一句“打雷要下雨 雷欧;下雨要打伞 雷欧”。当久违的歌词在耳畔再度响起,年少时的美好情愫瞬间涌上心头,也让无数看过MV的网友直接泪崩破防,很多人都在歌曲留言区评论:童年的DNA又动了!

不得不说,MV中全员复古西装、木质地板、老式霓虹灯所营造的怀旧感,与整首歌的氛围相得益彰,有极为沉浸的带入观感。同时,情节中不时穿插现实和动画的次元穿越,以及乐队轻快、浪漫的演奏风格,都在整体上拔高了MV的欢脱氛围,真正将情怀营销做到了深入人心。

以音乐传递态度主张,搭建品牌与年轻人的情感连接

近年来,音乐营销在年轻人的崛起中逐渐推向高潮。当音乐成为通往他们内心深处的“快捷列车”,品牌可以借助音乐的影响力与传播势能,去传递自身的态度主张,进而搭建起与年轻人之间的情感连接。就像此次马赛克乐队与海尔智家的跨界合作,正是此类营销案例中的完美范本。

马赛克是一支具有80后怀旧气质的独立乐队,他们的歌曲中不仅有浪漫复古的情怀,更有对幸福生活的深刻理解与思考,这与海尔智家“新时代幸福家”的品牌主张不谋而合。因此双方跨界合作并不突兀,反而为品牌找到了更为年轻化的表达方式。

这一点在MV中体现的尤为清晰。海尔智家摒弃了品牌信息的堆砌,产品也只有模糊化的短暂露出,这一软性植入的方式,大大降低了年轻人对广告的抵触心理,实现润物细无声的品牌效应。此外,音乐、歌词、画面的高度契合,让整个MV都洋溢着一种愉快、轻松的氛围,也非常贴合新时代年轻人的社交语境。

进一步说,这支MV的可贵之处,不只是它自带情怀上的出圈光环,更在于它真正用年轻人喜欢的方式完成了内容价值的精准输出。这也是海尔智家的高明之处,在传达“新时代幸福家”主张的同时,还能潜移默化的和年轻人打成一片,为品牌探索出年轻化的营销新方式。

用科技与场景改变生活,让新时代幸福家触手可及

“想要去看璀璨银河、想要去听海浪的歌”,歌曲中唱出的幸福生活总是让人心驰神往。但现实生活中,很多人早已被家务琐事缠身,他们渴望放松、舒适的环境,却又无法从现实的窘境中抽离。

海尔智家对此早有洞悉。选择在海尔感恩月期间发布新歌,是希望能借此向大众传达“新时代幸福家”的真谛。如何打造属于自己的幸福家?其实歌曲MV中已经给出了答案:科技与场景。

烹饪本该很繁琐,但在智慧厨房中,吉他手只需从冰箱拿出新鲜果蔬,放进烤箱一键烹饪,就能做出口感极佳的“大师菜”;洗衣、晾衣枯燥又无聊,可在智慧阳台上,贝斯手只需要把衣服丢进洗干集成机,衣服就能即洗即烘,拿出后整洁如新;洗澡通常要先等一会热水,而在智慧浴室中,鼓手打开花洒就有热水喷涌,且水温控制的恰到好处……这些困扰日常生活的种种痛点,为什么在MV中都能被一一解决?

原因是科技和场景为生活带来了改变。冰箱的全空间保鲜科技联动厨房的智慧烹饪场景,不动手就能吃到口感新鲜的美食;洗干集成机的“精华洗”科技搭配阳台的洗烘联动场景,衣服干净无菌无螨,洗衣晾晒不再犯愁;热水器内置持久恒温技术,洗澡时无需等待热水,打开即可畅快沐浴。科技和场景带来了便捷和智慧,生活因此而舒适、惬意,这便是新时代幸福家的意义与精髓。

所以说,幸福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而且为了让您轻松get乐队同款幸福生活,海尔智家还在感恩月期间准备了超多惊喜福利,每天1万个老用户现金红包,先到先得;好友拼团,就有机会全员中奖;好友助力,中奖机会翻倍;累计助力值,TOP1000享豪礼,打造触手可及的幸福家,就趁现在!

高层观点
奇安信齐向东:5G应用发展面临多重网络安全挑战
5G是非常有魅力的,但是5G也是令人担忧的。
韦乐平:网络深度转型最明确的方向首先就是云化
几十年来,运营商一直依靠一代一代不断更新硬件黑盒设备为中心的发展路径。面对在家办公、网课..
企业纪事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22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