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 >> 正文
北京佳格天地与农业农村部大数据发展中心成立联合实验室
发表时间:2022年12月29日 16:16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日前,北京佳格天地科技有限公司与农业农村部大数据发展中心签订联合实验室协议。双方将充分利用遥感、AI等技术,以及人才队伍、技术产品等优质资源,开展农业农村领域相关基础模型、作物农情遥感监测产品及农业气象服务等方面的合作研究。

农业农村部大数据发展中心成立于2021年。中心以开展数字农业农村发展战略和政策研究为主要职责,按照“一体两翼三中心”的总体设计,以农业农村大数据平台为“主体”、以智慧农业和数字乡村为“两翼”,以建设农业农村数据汇集中心、运算中心和服务中心为三大功能定位,推动大数据在农业产业发展、政府管理和乡村治理等方面广泛深入应用,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全面的数据支撑。

北京佳格天地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农业农村大数据应用企业。公司持续耕耘农业农村领域,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能够为农业生产经营、乡村治理、农民服务以及农业金融数字化服务等提供支持。目前,佳格天地已服务全国超4亿亩耕地,技术及产品应用落地江苏、浙江、山东、吉林等多地。

在技术能力方面,佳格天地拥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多项资质认证,累计获得各项知识产权300余项。公司构建了时空大数据自动化处理流程,支持生产高频卫星数据流产品以满足农业农村业务需要。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算法多次在世界级算法大赛中斩获佳绩,并已在地块识别、作物识别、大棚识别、建筑变化检测等多个场景中得到应用。

在实践经验方面,佳格天地承担了江苏、吉林等省级农业农村大数据平台的建设任务,在省、市、县、乡、村多层级均具备丰富的项目经验。既服务小麦、水稻、玉米等主粮作物,针对茶叶、苹果、核桃、蜜柚等具有地方特色的单品经济作物也形成了成熟的技术解决方案。同时还参与到农业农村部相关行业标准编制的工作中,为推动农业大数据行业发展贡献佳格力量。

成立联合实验室后,大数据发展中心与佳格天地双方将围绕新时期农业农村发展关键任务开展合作,如耕地用途管控监测算法模型研究、设施农业及露地蔬菜遥感监测算法模型研究等,为保障粮食安全、助力稳产保供、推动乡村振兴等“三农”重点工作提供技术保障,加速相关应用落地。

高层观点
奇安信齐向东:5G应用发展面临多重网络安全挑战
5G是非常有魅力的,但是5G也是令人担忧的。
韦乐平:网络深度转型最明确的方向首先就是云化
几十年来,运营商一直依靠一代一代不断更新硬件黑盒设备为中心的发展路径。面对在家办公、网课..
企业纪事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22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