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 >> 正文
加快恢复旅游消费 驴迹科技发力新服务
发表时间:2022年12月30日 13:57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U

文化和旅游部28日举行2022年第四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一级巡视员王鹤云在会上强调,发展旅游是扩大内需、促进消费的重要举措。尽管受疫情影响,近三年的旅游消费受到一定的抑制,但相信随着疫情防控优化措施的实施,旅游消费活力将会加快恢复。

针对冬季旅游特别是即将到来的元旦、春节等假日旅游,王鹤云指出,文旅部门将在供需两侧同时发力。

在消费引导方面,将组织开展“打卡旅游休闲打开欢乐春节”2023新春旅游推广活动,鼓励各地推荐更多休闲游、微度假等周边游产品,推动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旅游休闲街区、乡村旅游重点村镇等因地制宜做好春节假日市场供给,推出具有冬季特色的休闲体验项目,开展丰富多彩的旅游休闲和民俗活动,依托12家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组织开展“欢乐冰雪旅游季”活动,把“旅游迎春、休闲过年”作为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生动体现。

在市场供给方面,将深入实施《关于推动露营旅游休闲健康有序发展的指导意见》、《户外运动产业发展规划(2022-2025年)》等政策文件,推出新一批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更好引导户外休闲运动等新业态发展,指导各地持续加大乡村旅游,以及工业旅游、冰雪旅游、海洋旅游、度假休闲旅游等特色产品供给,通过加强增量、优化存量,创新和丰富产品供给方式。

王鹤云表示,旅游消费的恢复和发展需要社会各方面共同努力,希望通过加强旅游宣传,进一步提振社会信心,加快释放旅游业韧性强、潜力大、产业链长的优势,为恢复和扩大整个消费作出贡献。

驴迹科技从无接触服务发展、营收多元化建设、新型营销方式介绍及景区数据信息线上化等四大方面,为当下景区管理运营提出建设性参考意见。面对加速复苏的线下旅游,如何通过数字化方式对目标游客进行分类与画像,满足游客的吃、住、行、游、购、娱等全方位面需求,将成为疫后各景在管理和服务层面面临的重大考验。针对这些痛点,驴迹科技设计了相应的数字化产品。

在景区管理层面,驴迹科技基于SaaS技术开发的智慧管理服务系统可以实现针对个别游客或者突发状况的监控系统、通过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分析终端用户的共性需求、对景区工作人员进行高效调度、对景区硬件设施并进行定位跟踪,统计使用情况及设备状态管理等,有效推进疫后目的地的智慧管理工作。

在游客服务层面,驴迹科技在线电子导览可以向游客提供旅游景区手绘地图、景区内景点的多语言文字介绍及语音讲解、游览线路推荐、服务点指南等功能,同时能精准查询洗手间、餐厅、商店、景点及其他服务设施,全方位改变了游客的旅行方式和景区的服务方式,有效降低因肢体与语言接触所产生的疫情传染风险。

此外,在疫情期间大放异彩的驴迹VR也可以供游客实际的旅游场景中使用。基于驴迹科技成熟的在线电子导览产品体系,驴迹VR可嵌入驴迹导游APP及微信小程序,搭配驴迹科技独家手绘地图和专业语音导览一起使用。让游客在获得3D景区视觉冲击的同时,更能享受视听结合、地图指引无缝切换的完美体验。继720全景VR服务后,驴迹VR近期结合5G技术进行升级,新增VR实景直播和VR视频漫游两大业务。

可以预见,提升复游率和流量变现能力将成为各旅游目的地的硬核指标。驴迹科技将加大在线电子导览产品与5G、AR/VR、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融合发展的力度,通过技术革新和大数据赋能文旅生态,实现创新智慧旅游产品的场景化应用与无接触服务,加速疫后文旅经济复苏。

高层观点
奇安信齐向东:5G应用发展面临多重网络安全挑战
5G是非常有魅力的,但是5G也是令人担忧的。
韦乐平:网络深度转型最明确的方向首先就是云化
几十年来,运营商一直依靠一代一代不断更新硬件黑盒设备为中心的发展路径。面对在家办公、网课..
企业纪事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22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