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 >> 正文
美团跑腿推出“就医帮手”服务 重点保障医院场景应急取送需要
发表时间:2022年12月30日 09:59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送到住院部一楼,家里人住院着急用”。最近,美团跑腿骑手段洋洋接到不少有类似备注的订单,据他介绍:“这些和医院有关的订单通常都比较着急,有给住院的家人送生活用品的,也有让我到医院取药、检查报告的,都是要尽快送的”。

近期,全国多地线下就医需求增加。当居民在医院就医或问诊时,难免有取送物品、跑腿代办的需要。12月30日,为保障用户在线下就医时的应急取送需求,美团跑腿宣布推出“就医帮手”服务,通过识别重点订单、调度骑手等方式优先响应医院场景下的取送订单。

据了解,用户在线下就医或问诊时,如果有应急取送物品的需要,可在美团App、美团外卖App进入跑腿页面,并在下单时备注相应关键词及描述具体需求,如“帮老人从医院取急用药”,或“身体不便,急用医院检查报告”,该订单将得到高优先级响应。此外,“就医帮手”还将通过人工识别、客服回访等形式重点保障老人、母婴等特殊人群的应急需求。

(有应急取送需要时,可下单时备注相应关键词及描述具体需求)

“最近观察到取送地址为医院的订单在增加”,美团跑腿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想把其中尤为着急的取送订单识别出来,并通过优先调度骑手等方式重点保障这些订单能尽快被完成。如果用户其他情况下需要应急取送,也可以通过备注的方式告诉我们,我们会努力解决”。

(美团跑腿骑手在配送中)

同时,美团跑腿近期通过优化调度、面向网约车司机群体加大招募力度等方式,24小时保障用户同城取送需求;并通过加大专项补贴等方式,保障接单骑手在特殊时期能获得更高收入。

目前,美团跑腿“就医帮手”服务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郑州、成都、重庆等城市推出。美团跑腿相关负责人说:“这是一个‘笨’方式,有紧急取送需求的用户通过关键词发出‘暗号',识别后我们再通过客服回访和调度骑手等方式重点保障,因此也希望大家能将这些应急资源留给最需要的人,以确保最紧急的需求能够更快得到满足”。

高层观点
奇安信齐向东:5G应用发展面临多重网络安全挑战
5G是非常有魅力的,但是5G也是令人担忧的。
韦乐平:网络深度转型最明确的方向首先就是云化
几十年来,运营商一直依靠一代一代不断更新硬件黑盒设备为中心的发展路径。面对在家办公、网课..
企业纪事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22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