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家电 >> 正文
看完工厂才知道,为何海尔“直驱精华洗”卖得好
发表时间:2023年10月18日 17:09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在双11即将到来之际,海尔洗衣机在全国四大工厂开展接力直播活动,8天192小时不间断,让用户零距离感受海尔洗衣机行业领先的智能制造实力。

10月15日,首站直播活动在海尔天津洗衣机互联工厂开展,用户不仅可以看到国内唯一的可持续“灯塔工厂”,还能一站式了解海尔洗衣机拥有的激光无缝焊接、精密冲孔、钢板源头溯源等领先技术。看完工厂才知道,为何海尔“直驱精华洗”上市仅1年时间,就成功走进了百万家庭。

迅速响应用户,互联工厂数字化制造引领行业发展

上市一年收获百万用户,“直驱精华洗”的背后离不开海尔洗衣机互联工厂高智能化、高自动化带来的高效率。

在直播活动现场,可以看到海尔天津洗衣机互联工厂的整个生产流程。在智能化水平方面,工厂拥有激光无缝焊接、注塑一体成型、视觉识别、智能抓取、智慧传送等先进工艺,并且在制造和包装工艺上持续优化创新。

以洗衣机冲孔技术为例,海尔洗衣机采用精密冲孔技术。这项技术实现了全球洗衣机行业最小2.2mm冲孔,而且冲孔和翻边一次完成,表面光滑无毛刺。在现场,工作人员用丝袜摩擦冲孔表面后,丝袜没有出现抽丝现象,说明不会对衣物造成磨损。

在内筒焊接过程中,海尔洗衣机采用的是激光无缝焊接技术。这一技术与传统铆接技术相比,可实现内筒焊缝10μm,不仅焊接强度更高,而且焊缝更加平整丝滑,用户在洗涤丝绸等娇贵面料衣服时,也无需担心衣服面料摩擦损坏。

此外,在海尔天津洗衣机互联工厂,每一块钢材都有“二维码”,通过大数据识别监测,可以追溯钢厂原料供应,做到从源头把控生产品质。不仅如此,洗衣机推开门测试反复15000次来模拟用户10年的开关门强度;再搭配斐雪派克直驱电机,让整机在运行过程中更加平稳安静,足以满足用户晚上、早晨、午间洗衣的全时段需求,不用担心打扰家人休息。

与此同时,海尔天津洗衣机互联工厂还是国内制造业探索绿色低碳发展的标杆。数据显示,该工厂可实现能源消耗下降35%,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36%,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国家的“双碳”战略。

可以看出,海尔天津洗衣机互联工厂实现了从智能制造引领到原创科技引领,这也为海尔“直驱精华洗”1年卖出100万台提供了保障。

以用户为导向,好体验好技术带来高品质生活

对于洗衣机行业来说,解决用户不断升级的家庭洗护需求,成为了企业的发展方向。而海尔“直驱精华洗”洗衣机的诞生,就是海尔洗衣机以用户为导向的创新成果,并以好体验、好技术带来高品质生活。

在海尔天津洗衣机互联工厂的直播中,还通过现场实验的方式,让用户见证海尔“直驱精华洗”洗衣机如何解决生活难题。

面对传统洗衣机洗衣耗时长、耗水、耗电量大等行业难题,海尔洗衣机发明“直驱精华洗”,可提前混合洗衣液形成3倍浓度精华液,激活洗衣液活性成分,使之更有效地浸润衣物纤维,提高洗净速度和效率。与传统滚筒洗衣机相比,海尔“直驱精华洗”洗衣机能够省时37%、省水38%、省电29%,真正做到洗得又快又干净。

在现场,工作人员开展了“水上开花”实验和“洗小熊”实验,展示“直驱精华洗”洗衣机的真实使用场景。通过“水上开花”实验,可以看到精华液渗透力更强,可以更快速渗透衣物。而在“洗小熊”实验中,将脏小熊放进精华洗洗衣机,仅洗涤2分钟就已清洗干净。通过这两个实验,也足以证明海尔“直驱精华洗”洗得又快又干净的行业优势。

在双11前期,海尔洗衣机还将带领用户走进重庆、上海、青岛等工厂,近距离感受海尔洗衣机的精工智造实力。而这些工厂也将通过数字化的智能制造,为用户提供高科技和高品质保障的洗衣机,真正让用户在今年双11买到好产品。

高层观点
用友董事长兼CEO王文京:全面数智商业创新时代到来
用友网络董事长兼CEO王文京认为,随着AI成为全球IT技术与产业创新的中心,商业创新也进入全面数..
华为汪涛:深耕价值客户、商业和分销三类市场
5月8日,在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2023上,华为常务董事、ICT基础设施业务管理委员会主任、企业BG..
企业纪事
12岁即显现商业头脑 IT巨头公司戴尔的发展简史
从1984成立到今天,戴尔已成长为全球知名的电脑、服务器、数据储存设备和网络设备厂商。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22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