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家电 >> 正文
海尔“直驱精华洗”凭啥年销百万台!答案在工厂
发表时间:2023年10月20日 18:21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在洗衣机市场进入存量阶段后,为什么海尔“直驱精华洗”新品还能实现上市1年销量百万台的成绩?看看海尔洗衣机的互联工厂,你就能找到答案。

10月15-16日,海尔洗衣机在海尔天津洗衣机互联工厂开展直播活动。现场不仅为用户呈现海尔“直驱精华洗”从钢板到成品的制造全流程,同时还展示了互联工厂在数字化智造、质量溯源检测等领先的精工制造实力。

数字化精工制造,为用户带来高品质体验

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用户对一款产品的认可,始终建立在卓越的品质和优秀的使用体验上。而海尔“直驱精华洗”洗衣机同时具备了这两项优势。其中,海尔天津洗衣机互联工厂的数字化精工制造,就是这款产品卓越品质的保障。

作为中国本土首个可持续“灯塔工厂”,海尔天津洗衣机互联工厂已经实现了“三联三化”。即联网器、联全要素、联全流程,实现生产的柔性化、数字化和智能化。在大数据和5G技术的赋能下,可以快速实现从一块钢板原料到制造出一台“直驱精华洗”洗衣机生产全流程。

在这个过程中,海尔洗衣机每一道工序都拥有领先行业的科技保障。以洗衣机内桶焊接工序为例,海尔洗衣机采用激光无缝焊接技术,可实现内桶焊缝10μm,不仅焊接强度更高,而且焊缝平整丝滑,不会对用户的高端面料衣服造成损坏。在冲孔技术领域,海尔洗衣机采用精密冲孔技术,实现全球洗衣机行业最小2.2mm冲孔,而且冲孔和翻边一次完成,表面光滑无毛刺,洗丝绸也不会出现抽丝现象。

可以看出,海尔“直驱精华洗”年销百万台的背后,是海尔天津洗衣机互联工厂的数字化精工制造在提供质量保障。也正因如此,海尔洗衣机才能给用户带来好的使用体验,最终赢得用户认可。

质量监管措施,从源头把控生产品质

凭借精工制造实力,让每一台洗衣机都有过硬品质。与此同时,海尔天津洗衣机互联工厂还可以做到从源头把控生产品质,为用户提供了质量保障。

在直播中,可以看到海尔“直驱精华洗”洗衣机的质检过程。其中,每一台洗衣机的内筒上,都有一个“二维码”,如同指纹一样标识这个内筒的钢材溯源、螺钉扭矩、冲压参数和整机制造时间等信息。除此之外,海尔洗衣机生产过程中的很多关键性工艺参数,都能进行监控和追溯,真正做到了智能化、数字化的生产。

此外,海尔天津洗衣机互联工厂中配备了模拟失效实验室、整机可靠性实验室、性能实验室等专业实验室,真正做到对洗衣机各项性能的精准掌控。在推弹门实验中,“直驱精华洗”洗衣机接受了15000次反复推开门测试;在程序可靠性实验中,洗衣机进行5000小时的程序运转,均模拟了用户使用10年的洗衣强度,用最直观的数据证明产品的高品质。

绿色智造再升级,落地国家“双碳”战略

在为用户带来高质量产品的同时,海尔天津洗衣机互联工厂还是国内制造业探索绿色低碳发展的标杆。这个工厂建立起设备用电负荷模型和基于单台生产能耗模型的排产优化方法,

为了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目标,海尔天津洗衣机互联工厂在能源成本上升的背景下提高经营韧性和减少碳排放。其中,互联工厂以“产业+智慧能源”方案为基础,建立起了设备用电负荷模型和基于单台生产能耗模型的排产优化方法,不断挖掘可持续改善机会,并实现了高耗工艺的自动诊断优化及最低能耗的生产调度。数据显示,该工厂可实现节电35%、减碳36%、节水54%、节省废料59%、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36%,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国家的“双碳”战略。

通过此次对海尔天津洗衣机互联工厂的直播,海尔洗衣机也向用户展示了行业领先的精工制造实力和高品质的洗护解决方案。除了天津互联工厂之外,海尔洗衣机在双11前夕还将陆续走进重庆、上海、青岛的互联工厂,揭秘海尔双动力洗衣机、双擎热泵干衣机等不同品类的智造实力,让用户在双11期间买得放心,用得安心。

高层观点
用友董事长兼CEO王文京:全面数智商业创新时代到来
用友网络董事长兼CEO王文京认为,随着AI成为全球IT技术与产业创新的中心,商业创新也进入全面数..
华为汪涛:深耕价值客户、商业和分销三类市场
5月8日,在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2023上,华为常务董事、ICT基础设施业务管理委员会主任、企业BG..
企业纪事
12岁即显现商业头脑 IT巨头公司戴尔的发展简史
从1984成立到今天,戴尔已成长为全球知名的电脑、服务器、数据储存设备和网络设备厂商。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22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