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家电 >> 正文
TCL电视全球出货量势头强劲,全球品牌影响力持续增强
发表时间:2023年10月27日 13:58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近日,TCL实业旗下香港上市公司TCL电子公布了2023年前三季度全球出货量数据。受惠于“中高端+大屏”路线及“TCL+雷鸟”双品牌战略,TCL电子全球品牌影响力持续增强,2023年前三季度TCL智屏全球出货量达1,772万台,同比增长6.6%;其中,第三季度出货量达626万台,环比第二季度增长5.9%,出货规模持续提升。

中高端路线及“TCL+雷鸟”双品牌成果显现,大尺寸智屏出货量维持双位数增长

随着市场对大屏娱乐和高质量影音的需求进一步提升,彩电行业大屏化和高端化趋势日渐成为主流。2023年前三季度65吋及以上TCL智屏全球出货量同比增长46.8%,出货量占比亦同比上升6.4个百分点至23.5%,平均尺寸从47.4吋提升至50.5吋;同时,2023年前三季度TCL Mini LED智屏全球出货量同比升幅达103.8%,量子点智屏全球出货量同比升幅亦高达83.1%,中高端产品出货保持强劲增长。

TCL电子持续投入Mini LED技术研发,领先细分市场,巩固创新优势。继5月针对影音爱好者需求推出TCL Q10H旗舰Mini LED电视后,公司于8月发布了全球首款115英寸QD-Mini LED巨幕电视X11G Max,为追求家庭巨幕影音享受的用户打造极致震撼的视听体验。该款产品不但是全球尺寸最大的QD-Mini LED电视,更是第一台20,000+级分区的QD-Mini LED电视,产品峰值亮度达5,000 nits,硬件加入TCL自研的TXR Mini LED画质增强芯片的领曜芯片M2、安桥6.2.2 Hi-Fi音响等,充分彰显TCL电子在大屏电视以及Mini LED显示领域深耕细作所累积的成果。

国内外市场同步稳增,夯实全球领先地位

TCL电子深耕全球渠道,2023年前三季度TCL智屏在国际市场出货量同比增长8.2%,在多个国家和地区出货量排名位居前列。从海外细分区域看,新兴市场1出货量同比增长15.1%,其中,菲律宾、澳洲、缅甸、巴基斯坦位居第一2;在北美市场,出货量亦同比提升11.4%,其中,美国排名第三3。虽然欧洲经济持续承压致使科技消费品需求有所下降,但TCL智屏在部分国家的出货量依然领先行业,其中,法国市场出货量依然稳居第二位,在捷克、瑞典市场则位居第三4。

中国市场方面,TCL智屏2023年前三季度出货量微增1.7%,零售额排名第二5。同时,大尺寸智屏出货量占比再度扩大,2023年前三季度65吋及以上TCL智屏在中国市场出货量同比增长33.1%,占公司中国市场出货量同比上升12.1个百分点至51.4%,75吋及以上TCL智屏出货量占公司中国市场出货量的比例亦同比提升12.1个百分点至30.2%。

另外,公司中小尺寸显示智能产品出货量有所好转,2023年第三季度环比第二季度增长8.2%,2023年前三季度出货量达782万台。

未来,TCL电子将持续推进“全球化”和“科技化”发展战略,通过积极落实“智能物联生态”全品类布局,为消费者提供更舒适的生活体验,并致力成为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

二零二年前三季度出货量数据(未经审计)

1.jpg

1新兴市场包括亚太、拉丁美洲、中东非等地区之国家。

22023年1月至8月,GfK出货量数据。

32023年1月至8月,NPD零售量数据。

42023年1月至8月,GfK出货量数据。

52023年1月至9月,中怡康全渠道零售数据。

高层观点
用友董事长兼CEO王文京:全面数智商业创新时代到来
用友网络董事长兼CEO王文京认为,随着AI成为全球IT技术与产业创新的中心,商业创新也进入全面数..
华为汪涛:深耕价值客户、商业和分销三类市场
5月8日,在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2023上,华为常务董事、ICT基础设施业务管理委员会主任、企业BG..
企业纪事
12岁即显现商业头脑 IT巨头公司戴尔的发展简史
从1984成立到今天,戴尔已成长为全球知名的电脑、服务器、数据储存设备和网络设备厂商。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22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