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IT >> 正文
灵犀语音助手新增方言播报功能 为通讯增添家乡味
发表时间:2014年11月20日 13:10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HETFIELED

2014年,国内语音应用领域继续是一片红海,为增加用户粘性,提高市场保有率,各大语音应用产品版本更新频率加快,一些“本土化”功能层出不断,用户体验度得以持续提升。国内领先的语音应用——灵犀语音助手,增加方言播报功能,率先引入了粤语、河南话、四川话、湖南话、和东北话5种方言,实现来电和短信的方言播报,为用户手机通讯增添熟悉的“家乡味”。


  灵犀3.0版本

  方言播报来电、短信 满满的家乡味道

  小李来自四川,是灵犀的忠实用户之一。“灵犀语音助手挺方便的,平时通过它打电话、发信息便捷得很,用嘴说说就能拨号、查找联系人发短信了“,小李说。问及他是否知道灵犀新版的方言播报功能时,小李说:”之前在MM应用商场看到灵犀新版上线,新增了方言播报功能,而且还支持四川话播报,就点击更新了。“

  小李用他的安卓手机向记者展示了灵犀的方言播报功能:只需打开灵犀的电话短信功能,点击页面右上角的”更多“,出现了”方言播报“界面,再选择”使用“四川话,简单几步完成了方言播报的语言设置。


  灵犀方言播报设置界面

  记者马上用手机给小李发了一条短信,当小李的手机收到短信时,灵犀就用四川话播报了记者的号码和短信内容。而记者拨打小李手机的时候,接通后同样用四川话播报出记者的来电号码。最后让小李用标准的四川话读短信内容,对比一下,灵犀方言播报效果确与小李所读的一致。

  ”平时和朋友同事沟通都是用普通话,所以每次打电话回老家给爸妈,听到家乡话都倍感亲切。现在有了灵犀的方言播报功能,每次只要有电话、短信进来都能听到熟识的家乡的声音。“说到使用方言播报时,小李说道,”灵犀方言这功能挺有趣的,所以给很多四川朋友也推荐了这个功能“。

  用户期待支持更多的方言

  记者接着随机采访了多位灵犀用户,来自广州、河南、四川、湖南、东北五个地区的用户多表示方言播报功能咬音准,体验良好。来自其地区的用户表示,目前该功能所支持的方言偏少,他们安装了灵犀,但目前还不支持用他们的家乡方言进行播报。

  陈小姐是福建人,家乡方言为闽语,她手机中一直都有安装灵犀。”就希望灵犀早日支持闽语播报,同时也希望所能播报的内容不限于来电、短信播报,要是播报新闻、小说的时候也能用方言就更好了“,陈小姐表示。

  记者带着陈小姐的意见,与灵犀产品负责人进行了沟通。灵犀的一位负责人表示,我国共分七大方言区,各方言区方言又有不同的方言支系,所以要在灵犀方言播报功能实现大部分方言,需要更多时间去磨合。产品研发人员也会认真考虑用户反馈的意见,并安排相关的技术人员跟进。接下来,灵犀新版本或会实现更多方言播报功与更多功能互通。

  记者了解到,灵犀同时支持安卓和ios两大系统,不过新增了方言播报功能的灵犀新版目前只支持安卓系统使用,ios版暂未上线,所以ios系统的灵犀用户就要晚些时候才能体验到方言播报功能了。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4006744号】
Copyright © 2014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