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资讯 >> 正文
明日起支付宝提现开始收费 这样做可以免受影响
发表时间:2016年10月11日 12:00 来源:新浪网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新浪科技 徐利

自10月12日(友情提醒即明天)起,支付宝提现就要收费了。

一个月前的9月12日,支付宝发布公告表示,自2016年10月12日起,支付宝将对个人用户超出免费额度的提现收取0.1%的服务费,个人用户每人累计享有2万元基础免费提现额度。

受影响的是“余额”

这次是针对“提现”行为收费的,所谓的“提现”是指用户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把资金转到银行卡的行为。据介绍,支付宝的提现涉及“提现到本人银行卡”和“转账到他人银行卡”两个功能。

新浪科技了解到,除了提现之外,使用支付宝进行消费、理财、购买保险、手机充值、水电煤缴费、挂号、缴纳交通罚款、使用手机支付宝转账到支付宝账户、还款等服务不受任何影响。

这里面的主体是支付宝余额,并不是理财产品——余额宝,这两个概念还是需要分清的。

余额宝不同于余额

对于余额宝,支付宝公告表示,余额宝资金转出,包括转出到本人银行卡和转出到支付宝余额将继续免费。不过,2016年10月12日起,用户从余额新转入余额宝的资金,转出时只能转回到余额,不能直接转出到银行卡。

当然,从余额转入余额宝的资金,可以用来消费支付,这一点并未发生变化。

日常生活中,不可避免地会有大额的转账,此时除了支付宝之外还是有一些网银可提供免费转账服务的。

基于支付宝的应用场景,用户余额里的钱是很容易消费掉的;如若不然,信用卡还款也是不收取手续费的选择。

省钱妙招看过来(来自人民日报官方微博)

方法1:把钱直接花掉

可以用支付宝余额里的钱,在线上买买买,在线下买买买,别愁花不掉。

方法2:蚂蚁积分抵用免费额度

2万元免费额度用完后,可以用蚂蚁积分兑换免费额度。1个积分=1元免费额度。用支付宝消费,都能积攒蚂蚁积分。

方法3:巧妙运用余额宝

用银行卡买余额宝,余额宝可以转到自己的任意一张银行卡。你可以用你A卡的钱买余额宝,然后再从余额宝里转出到你自己的B卡上。

方法4:用来买理财产品

通过支付宝理财的资金赎回到余额宝或余额,再提现到本人银行卡都免费,不受影响。

方法5:使用蚂蚁花呗

买东西尽量用蚂蚁花呗付款,到还款日期时用余额来还花呗,直接省去提现步骤。

方法6:开通亲密付

让另一半开通亲密付,他花不完,你直接用他支付宝里的钱付款,避免两个人之间转账。

[1]  [2]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