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飞天”是科技创新变量 王坚云栖大会谈计算解放
发表时间:2016年10月13日 20:16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渝文成都

科技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红绿灯跟交通监控摄像头的距离,它们都在一根杆子上,但是从来就没有通过数据被连接过。中国有的大城市有将近60万个摄像头,但数据得不到利用,因为如果不借助人工智能,需要120万人才能在当天把摄像头的数据看完",阿里巴巴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王坚在云栖大会上表示,"杭州数据大脑第一次让摄像头的数据能够用来指挥交通信号灯,而交通治理只是个开始,更重要的是数据开始为社会产生价值。"

阿里巴巴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王坚发表演讲

10月13日,2016·杭州云栖大会在云栖小镇盛大召开,为期4天的科技大会有超过4万人报名参与,450场主题峰会及分论坛演讲,并有数千家创新创业企业代表参会,共同探讨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芯片、数据库、VR、科技金融、操作系统等主题。

王坚开场就用一张哈勃望远镜拍摄的图片强调了他的观点:任何的科技创新都是探索,飞天的进化过程恰恰代表了这种探索精神。"飞天是一个给人带来幸福跟吉祥的神,这也代表着我们对这项技术跟未来的敬畏,"王坚介绍阿里云的核心操作系统飞天时表示,"我们只增加了一个科技创新的变量,这个变量帮助我们做到我们过去不敢做的事情。"

阿里巴巴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王坚介绍自己的新书《在线》

在谈到AlphaGo围棋人机大战和深蓝国际象棋对决时,王坚提出了一个非常独到的观点,20年前深蓝的计算能力仅仅相当于今天每个人手里的智能手机,但却被少数几家公司垄断。而今天AlphaGo所需要的计算能力尽管提升了数万倍,却能够通过阿里云这样的公共计算平台为每一个人提供,这是对计算能力的彻底解放。

阿里巴巴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王坚详解公共计算平台如何彻底解放计算能力

王坚还在大会上用工程师爱穿的格子衬衫调侃了自己最近出版的新书《在线》,这本书被马云评价为"上个世纪的封面设计,下个世纪的内容",而封面风格碰巧与阿里工程师喜欢穿的格子衬衫很相似。《在线》由中信出版社出版发行,阐述了互联网、计算、数据在过去数十年为整个人类社会带来的进步,被认为是王坚在阿里巴巴八年对技术的思考沉淀。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