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反诈神器”钱盾获工信部移动智能终端峰会“墨提斯”奖
发表时间:2016年10月27日 15:18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渝文成都

科技 2016年10月27日,钱盾凭借独创的智能加密通道技术和强大的反电信诈骗、资金安全保护能力,一举夺得“墨提斯”(METIS)移动安全应用服务奖。

“墨提斯”(METIS)是工信部与信息通信行业顶级智库METIS(Mobile and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Enablers for the Twenty-Twenty Information Society,是由欧盟推出的全称为“构建2020年信息社会的无线通信关键技术”的组织)携手打造的权威奖项,代表中国智能终端产业的最高水准,被誉为这一领域的“图灵奖”——以技术创新能力为评判依据,让学术指标而非商业指标来决定奖项的最终归属。

据悉,此次评选是工信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依据《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发起。


数据中心联盟秘书长孙明俊(左)和阿里巴巴集团安全部资深总监侯金刚

​阿里巴巴集团安全部资深总监侯金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很高兴钱盾赢得此项大奖,也感谢工信部对钱盾安全防护能力的高度肯定,未来,阿里巴巴集团将积极与工信部展开更加深入的技术合作,用科技守护百姓资金安全。


钱盾获得“墨提斯”奖

​记者了解到,钱盾是国务院联席办和阿里巴巴联合推出的专门保护用户资金安全的“互联网+反电信诈骗”平台,被誉为“手机保险箱”。

据介绍,钱盾具有独特的“保险箱”功能。只要在“保险箱”中添加账号,那么用户的每一步操作,钱盾都将从登录、交易、支付到确认收货的各个环节进行8个维度的实时风险扫描,以此判断是让用户完成操作还是需要进一步一键认证或实施交易拦截。

之所以钱盾“保险箱”可以全方位保护用户的资金安全,主要是因为其拥有全球领先的病毒查杀、欺诈拦截等安全能力,而且还拥有阿里巴巴积累了十多年的大数据风控能力。同时,其独有的实人认证技术也建立了高门槛的安全准入机制。除此之外,钱盾还提供120万守财险的兜底保障,而只要开启钱盾的“保险箱”功能,即可全面保护名下所有银行卡、支付宝以及淘宝账户的资金安全。

数据显示,约66%的公共WiFi存在安全风险,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可通过伪基站窃取用户的隐私信息,进而危及资金安全。据悉,钱盾是业界首款能够在iPhone手机上实现对伪基站、钓鱼和木马丰翔的实时检测和拦截的移动应用。其独有的 “智能加密通道技术”能够提供实时数据保护,并可检测到5公里范围内的伪基站。

值得一提的是,钱盾还是一个公益性平台,其真正举社会之力,实现全民防骗。在钱盾中,只需要点点手指,就能对可疑号码进行标记并举报。据钱盾统计,一个有效的举报至少能帮助10人免遭诈骗。

另外,钱盾的伪基站精准定位能力,以及诈骗电话举报功能,都可以为公安等部门提供宝贵线索,以对犯罪分子实施溯源打击和精准执法。

记者获悉,今年6月,厦门市公安局与阿里巴巴以钱盾为基础,利用大数据支持,开展深度合作。据厦门市反诈中心负责人胡建跃警官介绍,合作以来,厦门实现伪基站刑事警情零发案;短短几个月,钱盾已协助为厦门警方调查诈骗案件1556起,紧急止付212万元。

此外,钱盾与蚂蚁金服还配合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在今年3月成功开发“刺猬伪基站实时监控平台”,并在全国各地公安机关投入使用。据了解,该平台运行4个月以来,已协助警方打掉11省市19个以通过伪基站发送含钓鱼网站短信实施银行卡盗用、欺诈犯罪的团伙。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