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青岛尤尼科技携3D打印假肢亮相爱丁堡康复国际世界大会
发表时间:2016年10月28日 17:01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在中国,有一家企业,做了几年的3D打印眼角膜,就连3D打印第一媒体南极熊都有点不太了解,蛮神秘的。

据2008年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统计,中国目前共有视力残疾1691万人,因角膜病致盲患者约400万人,其中70%可以通过角膜移植手术复明,但每年只能进行不到5000例的移植手术。据南极熊3D打印网了解,这一局面的直接原因是中国角膜捐献率过低,角膜资源极其稀缺。早在2013年5月28日,南极熊就发布过一篇号召文章《来和南极熊一起思考3D打印生物器官眼角膜吧》,引起全国范围内一万多人的关注。

 

 

 △3D打印角膜,目前在进行动物实验,未来可以帮助几百万盲人重见光明

在中国有一家这样的公司,一直从事眼角膜3D打印技术的研发,但公众一直不了解其研发进展。2016年10月25日,康复国际第23届世界大会在英国爱丁堡国际会议中心开幕。作为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的青岛尤尼科技董事长王红随同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一同出席并向参会的世界残联领导展示了青岛尤尼科技自主研发的3D打印假肢和3D打印角膜。期间,尤尼科技董事长王红还向英国王室第十一位继承人安妮公主详细汇报了3D打印假肢相比传统假肢的多项优点,受到张海迪主席和安妮公主的高度评价和赞扬。

 

  

 

△尤尼科技董事长王红向张海迪和英国安妮公主介绍3D打印假肢

这次大会上,英国,丹麦,印度和澳门等国家残联机构的领导,都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真正看到可试用的3D打印假肢,感到非常震撼!强烈表示了在他们国家推广的意愿。

 

 

中国现有8500余万各类残疾人,肢体残疾约有2407万人,数量最多,其中有三分之二生活在农村,经济条件较差,自身生活不便,家庭负担沉重。如果3D打印能够为他们以非常低的成本定制假肢,相信也是非常令人激动的。

 

△3D打印假肢

 

青岛尤尼科技以“让天下没有治不了的病”为使命,为振兴中国3D打印医疗产业努力拼搏!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