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柔性屏手机明年量产已成定局 谁第一个做?
发表时间:2016年11月29日 06:32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据外媒报道,三星的一项关于柔性屏的最新专利在美国专利局网站最近公布的一批专利中出现,这种柔性屏最大亮点就是不用手就可以使得屏幕进行弯曲,该效果是有两层电极层施加电压之后形成的。

由于明年是iPhone发布十周年,所以外界普遍认为下一代iPhone产品将采用具有颠覆性设计的曲面屏幕。根据以往经验来看,三星必然会在苹果发布之前发布自家的新款曲面屏产品,如果三星的下一代产品真如之前报道那样,不用手动操作便可以进行弯曲的变化,那么三星在手机外观方面将又会领先苹果两代或者三代。

在曝光信息中显示,三星的这种柔性屏采用塑料材质,具有极佳的耐高温和耐用性。目前这种屏幕仍然处于专利申请阶段,不过三星已经进行过多次的专利申请。如果这种屏幕实现量产的话,那么这种屏幕极有可能使用在三星明年的旗舰机之中,而这款手机极有可能被称为Galaxy X。

在五月份的SID2016显示贸易展上,三星对曲面屏产品做了实物展示,但那款产品并不具备自动弯曲的功能,显然此次曝光的产品是之前曝光实物产品的升级版本。报道称,三星已与本土厂商和海外厂商针对研发这样一款产品进行了合作,并且已经收购大量相关技术专利。

从目前曝光的大量信息可以预测,2017年手机产品的外观将出现很大的改变,首款量产的可折叠曲面屏产品将由三星还是苹果推出,在目前看来充满了悬念。然而,近期另外一则关于京东方的消息更让这一切充满了变数。

在本月初举办的“京东方全球创新伙伴大会”上,京东方(以下简称BOE)表示第6代AMOLED生产线计划于2017年投产,这也意味着BOE成为继三星之后全球第二个自主掌握柔性显示技术并有能力实现量产的企业。此前,这座总投资达465亿,BOE集团史上最大一次单笔投资的“超级工厂”成为全球业内关注焦点。

资料显示,BOE在柔性屏领域的拓展相当惊人,目前已推出一系列柔性显示产品,包括集柔性和透明显示于一身的9.55英寸柔性透明AMOLED显示屏、弯曲半径达10mm时依然可以正常使用的4.8英寸柔性AMOLED可穿戴臂环、弯曲半径仅为5mm的4.35英寸柔性AMOLED可折叠显示屏、4.35英寸柔性AMOLED臂环、5.5英寸FHD柔性AMOLED显示屏等。此前,BOE高级副总裁张宇表示,BOE的OLED战略重要的一点就是专注柔性开发。

BOE的智能手机液晶显示屏、平板电脑显示屏出货量市占率目前位列全球第一,与国内大部分手机制造企业都有过合作关系。如果BOE能抢在三星和苹果之前,为其他手机制造企业提供柔性屏,那必然会对目前的手机市场格局产生一定的影响。谁将是第一个量产可折叠屏幕手机产品的厂商呢?

采用柔性屏不仅对手机设计制造本身是一个考验,更需要企业提供能够和柔性屏适配的应用以提高用户的使用体验,如果只是做一个柔性屏的手机产品,哪怕这款手机能像毛巾一样拧成麻花,也不见得有用户买单。

在已经和BOE合作的手机企业中,联想、华为和小米的研发能力相对较强,并且用户群的分布也更为适合,谁有魄力首先推出柔性屏的产品,谁就将在智能手机这场马拉松的下半程中取得更好的成绩,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