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三星本地化合作升级:只为中国用户的深度需求
发表时间:2017年10月12日 14:11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如今,中国已是全球第一大智能手机市场。如何适应中国市场,满足消费者对于智能手机产品的要求,决定着智能手机品牌在中国的发展。

在中国,“本地化”一直以来都是跨国公司的重要课题。许多公司因为“水土不服”问题正艰难挣扎。相较而言,三星电子可谓是解决这个问题的佼佼者,从而显得与中国市场越来越“契合”。自1992年进驻中国至今已发展25年,三星成功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获得一大批消费者的青睐,虽然几经沉浮,但如今依然显有着强劲的产品竞争力。不得不说,其懂得审时度势、不断进化的本地化运作,是其重要原因所在。

优秀的研发团队是三星不断创新的基础。在进入中国市场之初,三星就一直强调“做中国人民喜爱的企业,贡献于中国社会的企业”。经过25年的发展,目前三星在中国拥有9个生产基地,7个研发中心,1个设计研究院,拥有3.7万名中国员工,其中超过4900人从事研发。中国员工参与到了设计、开发、销售、服务的全过程,从而让三星的本地化特征可以体现到产品和市场的每一个细小的因素上。

在消费电子产品方面,三星对于中国市场推出的型号,其本地化特征有目共睹。拿智能手机来说,过去几年中,三星在国内机型上的双卡双待,双屏翻盖等特色就有异于国际型号。去年,三星专为中国人研发、并只在中国推出全新的手机系列——三星Galaxy C系列,其中C就代表着China。从外观设计、系统优化和“抢红包、防伪基站”等有着明显本土特色的功能,就可以看出,三星在Galaxy C系列的本地化方面的努力程度确实超出其他国际品牌几个身位。

除了产品硬件上的出色,三星电子也努力在软件服务方面推出一些能够帮助中国用户简便出行、快乐生活的措施,通过情感引起中国消费者的共鸣,以赢得中国市场。比如,因出国忘换卡而产生高额的通讯、流量费的人绝不在少数。善于揣摩中国消费者内心戏的三星,在智能手机中内置了出国时可以大大节省流量费用的“S漫游”服务,该服务在出国前设置,落地便可一键即连,可省去拔插更换SIM卡的繁琐操作,还可享受1元1G等超多套餐选择的全球流量包。此外,三星从去年开始,便在国内机型中内置“S助手”服务,经过一年多的磨合后,已趋近成熟,集成化的联接了更多本地化应用:吃喝——百度外卖、出行——滴滴、去哪儿,摇号/违章/快递查询,几乎覆盖到中国消费者生活的方方面面,一项服务就可少装几十个APP软件。

三星本地化合作升级:只为中国用户的深度需求

三星手机覆盖消费者生活圈,让出行更便利的“S助手”

还有一项本地化特色尤为成功的软件服务就是Samsung Pay。中国版的Samsung Pay可能是世界上所有国家地区中功能服务最为强大的版本,成为移动支付的“集大成者”,支持银行卡、支付宝、微信支付、北京、上海交通卡和应用内支付等。自2016年3月29日上线以来,Samsung Pay已经支持国内18家银行的信用卡或借记卡,通过独有的MST(磁性安全传输)模拟银行卡磁条。例如小区超市这类商户的特点是多为个体经营,顾客结账模式通常以现金和刷卡居多,其中现金支付更为普遍,POS机的配置相对落后,大部分POS机并不支持NFC,所以Samsung Pay的使用场景变得更多。

三星本地化合作升级:只为中国用户的深度需求

支付宝二维码也通过中国市场的需求加入了Samsung Pay,在不需要打开支付宝的情况下,直接使用Samsung Pay获取二维码进行支付,减少了支付的环节和时间。微信支付也在不久前加入了Samsung Pay,在微信支付使用次数越来越多的情况下,再一次减少了用户的支付环节,在Samsung Pay里直接调用微信进入收付款界面,使得支付越来越便捷。而按照规划,在今年,Samsung Pay还将加入银联二维码和京东闪付。

三星本地化合作升级:只为中国用户的深度需求

此外,三星还积极地与本地企业合作,为国人喜闻乐见的生活习惯提供更多的便利。比如,在三星Note8的发布会上,摩拜登上了舞台,与三星共同宣布:Note8用户可以使用手机相机扫码解锁摩拜单车,而且在解锁之后,三星Note8还会自动进入骑行记录模式,记录用户骑行路线和所消耗热量。并且,Galaxy Note8拥有NFC解锁功能,直接刷手机解锁摩拜单车。众所周知,摩拜单车现已成为中国一二线城市人们的主要交通工具之一,而三星此次的创新设计,不仅贴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更加扩展了Galaxy Note8的用户体验。据悉,三星更多型号的手机也将陆续支持这样的功能。

如同三星电子移动通信业务总裁高东真表示,三星在25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坚持“本土化”策略,并持续推出贴合本土化特点的产品。三星电子也不断与中国本土企业合作,既满足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又带动了中国市场的进步,这种本土化的升级模式,将会给中国三星带来更大的希望。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