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昆明市与华为达成战略合作 共同推进软件信息产业发展
发表时间:2017年10月20日 14:26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2017年10月17日,云南省昆明市和华为公司在昆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成立华为(昆明)软件开发云创新中心、建设智慧城市等领域达成全方位、深层次战略合作。昆明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喜良,昆明市委常委孙涛,华为公司企业云业务部总裁杨瑞凯、昆明代表处代表曹伟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1_meitu_1.jpg

昆明市是我国面向东南亚、南亚开放的门户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我国重要的旅游、商贸城市,西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昆明市气候宜人、区位优势明显、优秀人才众多,发展软件信息产业具有独特的交通区位优势、成本优势和产业优势。

昆明市高度重视信息化发展,基于昆明区域、资源、政策等优势,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手段,实施“两化融合智造升级”工程,加速促进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通过发展云计算与大数据、互联网+特色产业、行业电商与跨境电商、智能电子制造四大新兴特色产业,瞄准产业价值链的中高端环节,打造软件信息全产业链。

昆明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喜良表示,在云南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昆明市积极落实“云上云”行动计划,把建设昆明呈贡信息产业园作为全省信息化和信息产业发展的重点,着力打造全省信息产业的核心聚集区。昆明将着力引进和发展一批信息支柱产业,大力推动以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移动互联网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工业、农业、服务业融合发展,加快智慧城市建设。昆明市期待与华为开展全方位合作,将华为的人才、技术、生态等优势与昆明的优势相结合,将昆明打造成为辐射全国、面向南亚东南亚的西南信息产业创新高地,成为全国云计算、大数据发展示范城市。

华为公司企业云业务部总裁杨瑞凯表示,昆明市区位、资源、生态等优势突出,以战略眼光布局软件信息产业,并将其定位为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华为公司将基于近30年的软件开发经验,融合领先的开发理念,通过云服务的方式面向昆明中小软件企业、软件外包企业、双创企业、互联网企业、高校和广大的软件开发者,提供业界领先的一站式云端服务,并携手软件产业链应用合作伙伴,与昆明市一起打造区域软件开发云生态。

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华为公司同昆明市在软件信息产业发展合作上掀开了新的篇章。未来,双方将通过软件开发云面向城市软件产业链的上下游企业、高校与培训机构、园区、孵化器、创客空间等提供云计算服务,实现软件人才培养和聚集,软件产业的快速发展,帮助昆明市实现“软件制造”向“软件智造”转型。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