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移动互联 >> 正文
ofo亮相亚太创新日 共建未来智慧城市
发表时间:2017年11月12日 20:20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近年来,随着物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智慧城市的轮廓已经出现在了越来越多人的想象之中,而以华为、ofo等为代表的科技企业的创新则让智慧城市开始真切的展示在用户的眼前。在11月9日于马来西亚吉隆坡召开的“2017华为亚太创新日”上, ofo小黄车联合创始人薛鼎应邀同与会嘉宾分享了ofo如何将物联网、人工智能技术与共享单车结合,传达了愿与全球合伙作伴一道推进NB-IoT物联网技术在全球落地、共建智慧城市的愿景。

薛鼎表示,ofo自诞生以来就倡导绿色出行、智慧出行的理念,并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推动着智慧城市的建设。在物联网技术领域,ofo小黄车作为华为全球物联网平台合作伙伴,携手华为、中国电信研发了NB-IoT物联网智能锁,它成为了全球正式投入商用的第一款物联网产品。物联网是未来智慧城市的基础设施,作为全球最大的共享单车平台,ofo希望以科技丈量世界,凭借高频、刚需的应用场景,推动世界物联网产业发展。

物联网技术应用,极大提升了ofo的运营与服务效率。例如,在今年9月3日,ofo运维人员从北京市朝阳区某购物中心地下4层停车场内,成功找回了搭载NB-IoT模块的小黄车,而这正是得益于NB-IoT物联网智能锁传输速度快、信号穿透性强的优势。与此同时,ofo的“奇点”人工大数据系统则让ofo可以根据天气、节假日、地理环境等因素,根据用户喜好及习惯,合理配置单车数量,做到供需平衡。目前,ofo“奇点”人工智能大数据系统平均每秒处理370个订单请求,高峰时段每秒需处理近10万个订单请求。在薛鼎看来,领先的技术与海量数据的运算能力,将使ofo成为未来智慧城市建设的中坚力量。

ofo在海外受到的欢迎也印证了这一点。在10月底于德国柏林举办的华为欧洲生态大会上,搭载NB-IoT物联网智能锁的小黄车就吸引了多个国家的兴趣,而在此次大会上ofo也与华为以及世界知名通信运营商沃达丰达成了合作,未来双方将加快ofo小黄车的投放步伐,推动当地智慧城市的建设。据悉,这批小黄车已在西班牙投入测试。相信在未来的每一座智慧城市中,都会看到ofo小黄车的身影。

对于未来智慧城市对ofo带来的改变,薛鼎进行了展望。薛鼎称,随着未来NB-IoT与5G技术的普及,各种城市设施之间将产生联动,例如在夜间路灯会随着小黄车骑行轨迹,逐一点亮、熄灭,交通信号灯会自动检测用户的骑行状态,并奖励遵守规则的用户。智慧城市不仅将让出行变得更便捷,还将进一步解放人类的工作与生活,让人们投身到更伟大的创造中。而ofo愿与全球合作伙伴携手,让这一天早日到来。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