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绝地求生正版手游初见雏形,腾讯光子新游悬念站引人遐想
发表时间:2017年11月30日 15:07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从迅速蹿红、同类产品泛滥到大厂相继入局。战术竞技手游市场终于迎来洗牌,粗制滥造的劣质产品在App Store的重拳整顿下纷纷下架,而大厂则紧锣密鼓的开始品类的战略布局。

11月29日,光子工作室群上线悬念站,战术竞技游戏特有的“缩圈”、光子工作室群闪电LOGO和“烤鸡”元素的同时出现。联想到数日前腾讯官方宣布将与PUBG公司联合出品的手游产品,这一切似乎已不言自明,腾讯在战术竞技手游市场的又一重量级产品即将推出。

而基于光子工作室群“全民系列”的金字招牌,用户们大可以脑补出诸如《绝地求生之全民吃鸡》之类的游戏名字。

光子鸡新鲜出炉 战术竞技成战略核心

在光子工作室群上线的悬念站中,战术竞技标志性元素——“迷雾岛+决战圈”无疑是最大看点,这或许也意味着光子工作室群的新游戏,将最大程度保留PUBG端游的核心玩法,生存仍然是用户的最终目标。

点击悬念站中“天降正义”红圈之后,一段时长8秒的短视频便跳入用户视野。一只活蹦乱跳的公鸡在一声鸡鸣之后,被一道闪电劈中,化作一只烤鸡,融入了光子工作室的闪电LOGO之中。新LOGO与短视频的放出,可以说将光子工作室群新游戏彻底导向了吃鸡手游。

由此可见,光子工作室群对这款即将上线的战术竞技产品的重视程度都可见一斑,或许对于腾讯和光子工作室群而言,都已经不再满足于对于市场份额的抢占,依托游戏品质与腾讯强大的社交属性加持,让战术竞技游戏腾讯化才是最关键的目标。

 好“饭”不怕晚 腾讯或将再度上演后发制人

11月7日,《CF:荒岛特训》宣布公测在即,腾讯正式入局战术竞技类手游市场,乱象丛生的战术竞技手游市场迎来洗牌,大批劣质产品被淘汰出局,各大厂商多足鼎力的态势初见端倪。

11月22日,腾讯宣布与PUBG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取得《Playerunknown's Battlegrounds》(以下简称《PUBG》)在中国的独家代理运营权。继而于27日宣布将推出《PUBG》正版手游。

11月29日,光子工作室群悬念站上线,预示腾讯《PUBG》正版手游或将不日推出。

在战术竞技手游市场逐渐转为红海的风口,光子的这次出手或许经过了深思熟虑。大批良莠不齐的先行者急于抢占了先机,这些产品大多以复刻端游的经典元素与操作模式为核心卖点。但事实是,在国内市场尚未有一款能够惊艳用户的产品出现,而这些产品似乎都取得了不俗的市场成绩。

大批同类产品的出现也就意味着严重的游戏产品同质化。在这种情况下,反而游戏质量的精雕细琢与细节的打磨更容易让产品杀出重围。事实上这一点,我们已经不止一次在腾讯身上看到类似后来者居上的案例了。

如果说《CF:荒岛特训》与《光荣使命》是腾讯为抢占市场先机而推出,那么光子这款新游则无疑是腾讯持续布局战术竞技手游市场的关键点之一。

  联合出品+爆款基因 光子能否再创全民潮

从手游崛起以来,端游移植手游都会面临两个问题:核心玩法的还原与操作习惯的改变。在射击类游戏上体现尤为明显,当用户习惯了键鼠操作后,如何适应用触屏来操作人物移动及射击。

,射击游戏讲究精度操作,而这种精度操作在移动端上却极难实现,同时一边行动一边射击的还原难度也是非常之高。可以说这也是目前市面上大多数射击类游戏、战术竞技类游戏尚未解决的问题,操作不便导致游戏体验糟糕,从而影响游戏的市场表现与用户口碑。

与大多同行相比,光子工作室群显然具备相当大的先天优势。一方面,《全民突击》的研发历程给光子工作室群带来丰富的射击游戏研发经验,可以说在如何解决移动端射击操作体验的问题上,光子工作室群已然先人一步;另一方面,与PUBG公司的联合出品,势必为产品带来更多原汁原味的游戏体验。这是其他所有同类产品所不具有的先天优势,同时也是决定产品质量的关键因素。

同时,腾讯还有着其他厂商不能比拟的优势:游戏+社交,社交为游戏导量,游戏则强化社交关系,这种游戏到现实社交的无缝链接,使得腾讯旗下大多游戏都逐渐衍生出社交软件的属性。

因此如何在战术竞技游戏上实现游戏与社交的完美结合,是光子工作室群要思考的重点,而这也决定了以“全民系列”为代表作的光子工作室群,能否再度掀起“全民潮”。

目前看来,虽然腾讯入局战术竞技游戏速度稍晚,但凭借腾讯先后拿下《PUBG》独家代理权、正版授权以及光子工作室群上线悬念站等几波凶猛的动作,我们至少能肯定在战术竞技类游戏的布局上,腾讯采取了全军出击的方式。此次与PUBG公司联合出品必将助力腾讯后发先至,从近乎白热化厮杀中突出重围,在战术竞技类游戏的新风口站稳脚步。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