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第八届北京影响力评选揭晓:ofo小黄车获年度共享经济特别贡献荣誉称号
发表时间:2017年12月12日 14:54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近日,以“北京·向未来”为主题的第八届“北京影响力”评选活动颁奖晚会在北京电视台大剧院录制完成,象征着北京年度经济界至高荣誉的34尊“北京人奖”揭晓。作为晚会的最大亮点,本届“北京影响力”颁出了四项特别贡献荣誉称号。其中,ofo小黄车荣获年度“共享经济特别贡献荣誉称号”,这是共享单车企业首次获得“北京影响力”的荣誉称号。

image.png

经过激烈角逐,滴滴出行总裁柳青、永续自然资源保护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张醒生、北京顺鑫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泽等企业家斩获最具影响力十大企业家大奖;中国中车、首农、北辰会展等企业斩获最具影响力十大品牌大奖;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正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等企业斩获最具影响力十大企业大奖。

在今年特设的四项特别贡献荣誉称号环节,北京工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荣获年度“一带一路特别贡献荣誉称号”;北京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荣获年度“京津冀协同发展特别贡献荣誉称号”;ofo小黄车荣获年度“共享经济特别贡献荣誉称号”;北京瑞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荣获年度“新科技特别贡献荣誉称号”。

image.png

ofo小黄车创立于2014年,于2015年6月在北京开创“无桩单车共享”模式,这是中国人首次在全球范围内提出原创的共享经济崭新形态。2016年11月,ofo宣布正式进入城市,为北京等城市居民提供共享单车服务,“ofo+地铁公交”的公共出行接驳迅速成为城市新出行潮流。

截止目前,ofo已为北京市减少碳排放10万吨,让北京地铁周边早晚高峰整体拥堵程度下降了4.1%。ofo跟北京市政府建立了良好的政企沟通机制,与15个市级管理部门以及北京11个区的数百个街道和乡镇密切沟通和配合,在重点区域和路段实时沟通,保证运营效果。ofo在北京的运营管理也成为共享单车城市样板,引领全球其他城市共享单车的发展。

ofo也跟北京市经信委等有关部门研究先进的共享单车管理技术和手段。同时,ofo的“奇点”系统还与主管部门、各合作机构等在智慧停车、智慧交通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打造更智慧的城市出行系统。

2016年12月底,ofo宣布开启国际化道路,将风靡北京的新型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带到全世界。经过两年多的发展,ofo已在英国、美国、法国、意大利、俄罗斯、新加坡等全球20个国家超过250个城市运营超过1000万辆共享单车,为超过2亿用户提供了超过40亿次绿色低碳、便捷经济的共享出行服务,日订单超过3200万,是仅次于淘宝的中国第二大互联网交易平台。

在全球化进程上,ofo已在海外超过50座城市开展运营,投放超过10万辆共享单车,为海外用户累计提供超过1000万次骑行服务,海外当地用户订单占比超过99%,成为真正服务全球的共享单车平台。

ofo小黄车副总裁刘凯表示:“ofo小黄车诞生于北京,得益于北京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和开放包容的土壤,有了今天的发展。从校园到城市,从国内到国外,我们也相信北京影响力的影响绝对不仅仅是北京,更多的是影响到全球。未来,ofo会继续脚踏实地,在政府领导和媒体、公众的帮助下,将共享经济和绿色出行理念带到世界更多角落。”

专家认为,从北京到全球,ofo代表的中国共享经济在极短的时间内跑出中国速度,以ofo为龙头的全球共享单车行业蔚然成风,形成了源自中国、影响世界的中国新经济影响力。作为中国“新四大发明”,ofo是“一带一路”宏大叙事下助力全球经济变革和城市发展的“中国方案”。

据悉,第八届“北京影响力”颁奖晚会将在12月31日在北京卫视、北京电视台新闻频道、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播出。届时,ofo将与其他企业共同展示首都经济发展成就和产业结构升级的总体方向。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