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携程商旅方继勤:2018年为客户打造更完美的商旅体验
发表时间:2017年12月15日 23:37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12月13日,采购中国2017 “汇精采,铸未来”主题年会在上海举行。国内领先的差旅管理公司 -- 携程商旅CEO方继勤受邀出席,发表了主题为“中国差旅管理演化”的演讲,从差旅行业从业者的角度为在场嘉宾带来了对差旅管理市场现状和演变的深度解读,助力企业精准把握行业趋势,提升采购价值。

据方继勤介绍,目前国内企业进行差旅管控的主要目的是降本提效以及提高合规性。随着新税务政策的实行以及电子发票的应用,提高合规性的需求在企业差旅管理中越发迫切。一些在差旅管理领域领先的成熟企业已经快速响应政策,通过筹备升级差旅系统应对差旅管理的挑战。

携程商旅CEO方继勤现场演讲

携程商旅CEO方继勤现场演讲

尽管这些领先的成熟企业正在积极行动,但总体来看,国内企业差旅管理意识差距较大,不同企业的差旅管控诉求也不尽相同。方继勤介绍道,差旅管理在中国的发展呈现了清晰的阶段性特征:外企作为差旅管理的引入者,经过数十年的发展,已经进入成熟期,其差旅管理的诉求也从单纯的节省成本发展到整体效率的提高;而处于成长期的国企希望有大而全的差旅管理系统,民企价格敏感度高;刚刚接触差旅管理不久的中小企业,则期待低价、免费的差旅管理工具。

针对市场上各类企业层次不齐的需求,方继勤表示,作为一家行业内领头的TMC,必须具备前瞻性思维,以品类创新带领中国差旅市场进入一个全新阶段:成长阶段的TMC可以凭借产品创新,价格优势网罗受众;但处于成熟期的TMC必须依靠运营和体验的创新,在技术、产品、服务方面树立标杆,打造全新的行业标准。

方继勤认为,目前处于成长期的中国本土TMC若想登上国际舞台,步入成熟阶段,一味复制外资TMC通过海外并购和投资的扩张方式并不可取,未来TMC的进化方向应该是在强大技术实力的基础上,由“产品”和“效率”双轮驱动。在产品方面,TMC接入世界范围内的差旅产品,使客户能够通过其差旅管理系统搜索、预订世界各地的机票、火车、酒店、用车等出行产品,实现触达全球的差旅网络;在效率上,如果能实现出差申请到报销入账都能在统一的平台完成,这种完整、流畅、高效的差旅流程必将带来整体运营效率的大幅提升。

在接下来对差旅细分产品的分析中,方继勤还分享了国内航空、酒店、用车、火车市场的发展现状与趋势,并着重指出相比于机票产品的严管控,酒店管控仍然有很大的空间,而目前企业海外酒店的管控比例大幅落后于国内酒店的管控比例,企业90%的海外酒店尚未管控,海外酒店管控迫在眉睫;另外,庞大的企业用车费用同样不容小觑,完备的用车解决方案将会为企业实现良好的差旅管控,大大降低差旅成本。

在演讲的最后阶段,方继勤分享了携程商旅对于2018年商务旅行机票及酒店的价格预期数据。他表示,作为本土TMC的领导力量,携程商旅将持续投身于商旅管理事业,为客户打造更完美的商旅体验。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