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宝宝树四大业务板块开放升级 引领中国年轻家庭产业共赢时代
发表时间:2017年12月21日 12:07 来源:21CN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2017年,中国年轻家庭产业发展进入了快车道,就在刚刚结束不久的十九大上,“幼有所育”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首次被提出;此外,中国年轻家庭市场规模已达到亿万量级,并实现增效稳定发展。在政策与市场利好的大背景下,如何帮助年轻家庭人群解决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成为中国年轻家庭产业发展未来的驱动力。12月20日,宝宝树2017年IGO(Innovate·Grow·Open)大会在北京成功举办。本届大会吸引了全行业共同探讨和展望中国年轻家庭产业的发展未来,同时,宝宝树在会上正式宣布:作为中国年轻家庭领军企业,宝宝树将肩负起社会和时代赋予的使命,从内容、产品、商业、教育四大业务板块,打造“宝宝树+”开放平台战略;以中国年轻家庭的消费升级为支点,完成全产业链的赋能与结构整合。

宝宝树与行业合作伙伴共同开启中国年轻家庭产业共赢时代

重新定义内容开放 让AI赋能智慧家庭新业态

宝宝树IGO大会在宝宝树创始人兼CEO王怀南亲自打造的原创音频节目《喃喃之声》中拉开序幕,从这一特别的开场环节设置不难看出,宝宝树已自内而外地开启了内容形态多元化、平台化进程。作为中国家庭流量入口,宝宝树深刻洞察到内容市场供需不平衡的现状。孕产及儿童成长内容体系不专业,不完善的发展,显然无法满足中国年轻家庭的获取知识的需求;与此同时,过分娱乐化、眼球化的内容趋势则反而导致了行业无价值内容产量过剩。在IGO大会上,宝宝树内容及大健康负责人杨岗松阐述了宝宝树在内容开放与知识体系构建的全新模式:“一切内容社会化、一切内容商业化”——前者以满足内容消费升级的需求,后者帮助更多优秀内容生产者实现商业价值。也就是说宝宝树将为优质内容创作者赋能,分享宝宝树未来内容构建规划,共同打造中国最丰富最专业的母婴家庭媒体内容库。

宝宝树内容及大健康负责人杨岗松分析宝宝树的内容开放战略

如果说内容开放是宝宝树平台化发展的基石,那么领先的大数据技术则让宝宝树建立起了竞争壁垒。宝宝树的互联网产品矩阵不仅全面覆盖了中国年轻家庭的需求场景,更是通过图片分析技术等大数据应用准获取每一个用户精准画像及其真实需求。尤其基于宝宝树孕育与宝宝树小时光这两款产品的优势与技术布局,宝宝树将为中国年轻家庭用户与优质商业合作伙伴之间搭建一个供需匹配开放产品平台。此外,宝宝树还将加快AI技术在智慧家庭领域的应用,全面打通互联网产品、线下及智能硬件三大入口,布局智慧家庭新时代。

C2M品牌“宝宝树专定”开放升级  迈向定制化电商3.0时代

宝宝树的大数据技术不仅应用于互联网端的内容与产品平台,更让宝宝树深度洞察到中国年轻家庭人群的消费需求升级。宝宝树C2M及用户研究院负责人侯婷在IGO大会上提出:围绕消费升级发展起来的电商正在经历变革:在电商1.0阶段的特点是“琳琅满目”,主要竞争模式是运营效率和商品价格;电商2.0阶段特点则是“精挑细选”,对商品与供应链的理解是致胜点;而电商3.0阶段则是个性化定制,这一阶段的核心竞争力是对用户的洞悉。

宝宝树专定农副产品系列“爷爷的手艺”在IGO大会上正式宣布开市热卖

宝宝树早前发布的C2M开放战略正是其在电商3.0时代的布局,所谓C2M(Customer to Maker)即从用户洞察出发来研发产品。也就是说当宝宝树挖掘出母婴人群的需求痛点,与优秀的合作伙伴共同打造能精准解决这些痛点的高品质产品。宝宝树C2M品牌宝宝树专定今年先后推出了无添加母婴专用纸巾、医用纯水物理降温贴、针对0-28天新生儿的无真菌医护级纸尿裤等定制化产品,并通过宝宝树社会化营销闭环,精准推送到用户手中。目前以上三款明星产品在宝宝树电商分别取得同品类销量第一、三、五的好成绩。值得一提的是,基于宝宝树大数据应用洞察到的母婴人群对安全、营养食品需求,宝宝树专定品牌打破行业边界,携手潘石屹、汪建等商界“大佬”共同打造绿色天然农副产品系列“爷爷的手艺”,并在IGO大会上正式宣布开市热卖。

宝宝树打造现象级早教 线下社区早教中心揭开面纱

就在一个月前,宝宝树在全国范围发起了妈妈合伙人计划,邀请全中国的妈妈们共同加入星罗棋布的中国社区早教事业,消息一出便引得广泛关注。宝宝树副总裁兼商业合伙人魏小巍在会上揭开了宝宝树线下早教中心的神秘面纱。无论是教研理念还是商业模式,宝宝树的早教都不同于现有早教模式,而是另辟蹊径,携手美国最大的玩具公司美泰打造现象级新早教。

宝宝树副总裁兼商业合伙人魏小巍在会上揭开了宝宝树线下早教中心的神秘面纱

对于“现象级“一词,魏小巍诠释道:宝宝树&费雪育儿俱乐部将经历三个发展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实现建立以“玩”为核心理念,覆盖全国网络的普惠早教;第二阶段是帮助妈妈们获得充分的自由,实现自我价值。这一阶段宝宝树将在俱乐部打造供妈妈学习交流、休闲运动的功能区域,更以妈妈合伙人计划,与全中国的妈妈们共谱早教新版图;第三阶段则是成为城市地标,形成商业文化现象,重塑中国早教行业的发展模式。为中国年轻家庭用户提供“所见即所得”的新零售服务,并真正改变幼教老师的生存状态。

宝宝树+复星产业基金即将设立开放全产业资本布局

会上,宝宝树还宣布了一个重磅消息,即将和复星一同设立“宝宝树复星母婴产业基金”,助力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该基金将成为母婴家庭领域的第一支产业基金,帮助母婴垂直领域优质创业者们摆脱获客成本居高、同质化竞争、技术发展瓶颈及专业人才的缺失等等发展困局。宝宝树入口级平台流量、领先的品牌信任背书、以及广泛的行业资源,将引领被投企业迅速建立行业竞争壁垒。同时,凭借宝宝树十年深耕于母婴家庭行业所形成的商业势能,也使其拥有绝对的经验与实力,充分整合与发挥被投企业之间的商业协同能力。

复星创投总裁王长颖宣布将与宝宝树联手资本布局母婴家庭全产业

同时,复星创投总裁王长颖也在会上再次证实了宝宝树与复星的战略合作升级,双方将联手资本布局母婴家庭全产业。已在大健康领域、消费升级等产业全球化布局多年的复星,早已拥有筛选独角兽潜质企业的投资“慧眼”。在新的市场环境下,复星与宝宝树将携手共同构建中国年轻家庭产业开放共赢生态圈。

从宝宝树在IGO大会上所发布的开放平台战略,不难看出其未来企业发展脉络——宝宝树将始终深耕于中国年轻家庭领域,全面布局线上、线下、智能硬件三大入口,携手全产业合作伙伴共同打造社会化营销、早教、大健康新业态,精准地满足中国年轻父母学习、交流、记录、购物的四大核心需求,引领全产业开放共赢新时代。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