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CBNData携手小猪短租等发布年度消费生态报告 深度剖析共享经济
发表时间:2017年12月21日 16:15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12月20日,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以下简称:CBNData)携手闲鱼、飞猪、挖财、优信、小猪等30余家互联网公司共同发布的《2017中国互联网消费生态大数据报告》。作为短租领域的标杆企业,小猪短租全程参与并详细解析了共享住宿领域的模式与发展方向,与ofo小黄车、EVCARD等国内共享领域的代表性企业共同探讨分享经济未来的新模式。

共享住宿市场规模持续扩大 或将颠覆酒店住宿

我国共享经济从2011年开始起步,2014年和2015年进入爆发期,2016年呈现稳步增长态势;预计未来受融资、政策等多方面因素影响,将继续保持稳步增长的态势。在共享住宿领域,市场规模持续扩大。此份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共享住宿市场交易规模预计可达125.2亿元,相比2016年交易额增长42.6%。

同时,报告指出,尽管目前经济型酒店仍是旅游用户出行住宿首要考虑对象,但共享住宿走势迅猛,未来或将颠覆酒店住宿,成为消费者出行住宿的第一选择。

共享住宿用户日趋年轻化 更期待个性化住宿

共享住宿的用户呈现年轻化。报告数据显示,从两年趋势看,95后群体占比上升5.8%。与此同时,共享经济的普及进一步释放了用户对住宿的个性化要求,且用户需求在平台上得到了满足。目前共享住宿房源呈现多元化趋势,从单间到三、四居室都能被满足,消费者选择的自由度提高。以小猪短租“城市之光”书店住宿计划为例,这种模式为爱书人提供了与阅读空间更深入、更紧密的互动机会,其中85后90后用户占比过半。

一线城市共享住宿用户使用率猛增 重庆成都领跑城市订单榜

小猪短租官方提供的数据显示,2016年10月至2017年9月,一线城市共享住宿用户使用率涨势迅猛,同比增长率均超过200%。在地域订单量分布上,一线城市占比69%,二线城市占比23%。

在城市订单量榜单上,重庆、成都领跑,其次为上海、北京和杭州。热门短租圈中,成都春熙路、太古里占据前两位,上海外滩、迪士尼乐园及西安钟楼、厦门鼓浪屿、杭州西湖均榜上有名。

随着共享经济日趋成熟,2017年步入共享经济的“深耕年”。大数据报告指出,自2016年开始,共享领域的独角兽企业渐渐崭露头角:ofo小黄车等共享单车的出现,解决了早晚高峰短距离出行的难题;EVCARD等分时租车则弥补了深夜公共交通的空白;小猪短租等开创了国内住房分享的商业模式,从零开创并推动了一个充满活力的双边市场。在诸多企业的参与下,共享经济将在各领域内进行颠覆与重构,不断拉动消费升级,推动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