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ofo荣膺联合国可持续发展最佳实践奖 推动环保与教育发展
发表时间:2017年12月22日 10:57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随着ofo小黄车在全球250座城市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市民接受了健康环保的骑行理念,也享受到ofo带来的环境改善、拥堵缓解、出行便捷等福利。近日,“2017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国企业峰会”在京举行,作为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最年轻的成员企业之一,ofo小黄车荣获“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2017中国企业最佳实践”大奖,为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作出了突出贡献。


助力节能环保ofo再获联合国点赞

在峰会现场,ofo小黄车点亮“可持续发展”主题背景板,使现场气氛达到一个小高潮。随着经济全球化的进一步发展,中国企业更加注重履行社会责任,中国石化、华为、联想、国家电网等企业纷纷加入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为全球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作为共享单车的原创者和领骑者,ofo小黄车为全球2亿用户提供了超60亿次绿色出行服务,累计减少碳排放数百万吨。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的权威报告显示,仅在北京地区,每10万辆ofo小黄车每年可节约汽油3400吨,减少碳排放近万吨,极大地改善了城市环境。正如ofo小黄车联合创始人于信所说,“ofo小黄车是可持续生产和发展的忠实践行者,大力推动节能减排,助力清洁交通发展。使用共享单车越活跃的城市,绿色出行的水平越高。”

由于引领了低碳绿色的出行方式,ofo小黄车荣获“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2017中国企业最佳实践”大奖,得到联合国点赞。实际上,这已经不是联合国第一次肯定ofo对环保的积极意义,早在今年4月,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助理秘书长Michael O’Neill,就与ofo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宣布在全球范围内发起“一公里计划”,共同推进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并将每个月17日设立为活动日,促进更多市民参与“蓝天保卫战”,助推城市空气质量优化和能耗降低。

致力于教育公平 ofo启动希望中国“引擎计划”

在这次峰会上,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总干事代表兼亚洲及大洋洲总代表刘萌高度评价了ofo在环保方面的努力,也呼吁各企业继续履行全球契约原则,在环保和其他各方面做出更多贡献。

事实上,除了节能环保,ofo小黄车也在努力促进教育公平化发展。2017年,ofo启动了希望中国“引擎计划”,每年招募一批优秀的企业人才到西部地区从事为期半年或一年的支教工作,推动优质企业资源向农村地区流动,为西部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以及教育资源的平衡贡献力量,开创人才教育扶贫新模式。

不仅如此,ofo小黄车还向西部地区中学生捐赠物资,助力孩子们的足球梦想。在今年高考期间,ofo也推出免费骑活动,为考生让出一条“绿色通道”,保障考生和家长出行顺利。最近,ofo创始人兼CEO戴威还获得第四届“CSR中国文化奖”,ofo为东中西部地区教育资源平衡贡献的力量得到了社会公认。

作为共享单车头部企业,ofo小黄车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的表率作用有目共睹,相信ofo将继续推动绿色发展、致力教育公平,为社会公益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