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脉脉奇遇记:脉脉姻缘一线牵
发表时间:2017年12月22日 14:32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近期,有网友在职场社交平台“脉脉”晒出了自己通过脉脉结识人生伴侣并且领证结婚的事情,引发了大量的围观。有脉脉用户调侃到“打败百合网、世纪佳缘的不是婚介网站,而是脉脉”。

111111111111111.png

事实上,作为中国最大的职场社交平台,脉脉是围绕商务工作来提供社交服务的,而类似通过脉脉找到人生伴侣的案例,则只是脉脉的一个小缩影。

脉脉拥有数千万的职场精英用户,覆盖包括金融贸易、 IT互联网、文化传媒、医疗生物、政府法律、教育培训等上百个细分行业,49%的用户来自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诸多职场人通过脉脉了解行业发展动态、洞察职场机遇和塑造真实、公开的个人职场形象。

在欧美,这种以实名制为核心的职场社交平台广受青睐,已经一超过5.5亿人选择将个人形象放在职场社交上进行展示;在中国,以脉脉为代表的职场社交平台正在蓬勃的发展之中,它通过透明的方式,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在工作中,这种不设限的透明能够使了解的速度大大提升。

尽管,此次在脉脉中引发围观的脉友结婚事件源自脉脉的匿名区,这也恰恰体现了脉脉的中国特色。在中国,私密性受到了多数人极其的重视,为了让用户拥有更加宽阔的发言空间,脉脉特别允许用户可以后台实名、前台匿名,在保护个人的情况下,让信息真正透明和有干货。

值得注意的是,个人形象透明化,正在成为中国人的新社交趋势。脉脉访问通讯录也是社交中一个流程,能让人更加精准的连接到目标人群。

有媒体报道指出,尽管脉脉垂直于职场、商务领域,但是它的价值在婚恋交友中也有应用。脉脉打造的实名制职业认证就先后同世纪佳缘、百合网两大婚恋平台合作,让婚恋交友过程中的可信度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让行骗者的空间进一步缩小。

林凡曾在内部信中称,人和人之间只要多一点信任,不仅每个人工作和生活都会更加简单、美好,整个社会的运转效率也会有极大的提升,这在西方成熟的契约社会中,已经得到了充分验证,而在中国,一个以个人真实职场身份为依托的信用社会体系正在构建。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通信和互联网的发展,中国正在从熟人社会向陌生人社会过渡,如果打造一个人与人之间相互诚信、可依赖的社会环境考验着整个社会的参与者,脉脉以实名制、人脉共享打破人与人之间的认识壁垒,值得积极的去接纳。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