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久其软件蝉联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十大领军企业
发表时间:2017年12月22日 15:39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12月21日,2017中国软件大会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酒店盛大召开。久其软件应邀出席,与相关政府主管领导、国内外优秀学者、同行业企业领袖、投资机构专家等齐聚一堂,共同就“新软件激发产业转型新动能”主题进行了专业的解读和实践分享。

同期,2017年度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十大领军人物、领军企业等权威大奖在“中国软件巅峰之夜颁奖盛典”上重磅揭晓。久其软件凭借独具价值的行业贡献度及业界影响力,将“十大领军企业”、“十大领军人物”、“政府大数据最佳解决方案”、“商业管理领域最佳产品”等多项大奖揽入囊中。

推动新老业务融合创新,久其蝉联十大领军企业

2017年,久其软件进一步推动传统业务与新兴业务的融合与创新,并在各个行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特别是在大数据领域,久其深入贯彻国家“大数据战略”、“互联网+战略”的指导方针,有效落实各项战略转型规划,进一步完善大数据产业链条,积极参与行业生态体系的构建,创新商业模式与业务形态,深挖数据商业价值,引领生态体系建设。

在民生、财经、交通、司法、传播、产业等多个领域,久其大数据实现了重点突破,项目案例多点呈现,包括:民政部国家养老信息服务平台、国务院扶贫办精准扶贫决策支持系统、中国残联主数据管理及统计分析系统、教育部国家教育决策科学服务系统、卫生统计分析与决策支持系统、青岛市交通运输公共信息服务中心、江苏公路水路安全畅通应急处置系统、财政部综合信息采集平台、省级综合治税大数据信息平台、人民网PDMI用户行为分析与推荐系统、大连万达集团商业地产盈利预测系统、中国建材联合会竞争力与专家决策系统等。

此外,久其坚持创新发展,打造了国内领先的大数据应用支撑平台,在交通、金融、财税、电信等多个行业得到了良好的应用。同时牵头参与了工信部行业标准《软件研发成本度量规范》(SJ/T 11463-2013)、GB/T 31360-2015《固定资产核心元数据》等多个行业标准的建设,一直走在行业发展的前沿。久其聚焦B2B2C的优秀大数据综合信息服务,为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软件产业集团不懈努力。

本次大会上,久其与微软、英特尔等同时入围“2017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十大领军企业”,综合了领导力、影响力、创新力、执行力、前瞻力、发展力、贡献力等多项评价指标,继去年再获此殊荣,是政府主管部门对久其品牌的再次认可,也是业界对久其企业实力的极大肯定。

辞教创业软件报国,久其董事长赵福君荣膺十大领军人物

2017年是久其软件成立二十周年,也是赵福君辞教创业的第二十年。作为企业的决策者,在管理经营理念方面,能够纵观全局统筹兼顾,具有敏锐的创新意识。主持制定了以人为本的企业管理制度,注重技术创新;在产品开发过程中,始终以“实用、易用、通用”为目标,打造钻石级软件产品;在产品销售过程中,积极拓展多层次、多结构、多渠道的市场营销体系;在人才培养方面,敢于大胆启用新人,并对工作业绩突出者委以重任。

二十年光阴荏苒,在赵福君的带领下,久其软件不仅实现了上市,成功开启资本战略,还进一步完善了法人治理结构,建立了经营监管体系,保证了公司合理科学的运营,现在已成为业内领先的、聚焦B2B2C的大数据综合服务提供商。拥有百余项自主知识产权产品,致力于为政府和企业集团用户提供电子政务、集团管控、大数据领域及数字传播方面的软件产品、解决方案及管理咨询服务,在市场上树立了良好的品牌知名度和客户美誉度。

以“软件报国”为使命,赵福君弘扬了具有典型时代特征的企业家精神,获得行业专家及组委会一致认可,荣膺“2017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十大领军人物”。

以数据为核心,久其打造未来软件产业生态体系

目前全球软件业正在步入加速创新、加快迭代、群体化突破的爆发期,客户的信息化体验和信息化思维随之变化,给传统管理软件厂商带来了不容忽视的影响。久其软件董事长赵福君表示,久其以数据业务为根本,快速调整自己的定位,从报表软件的领军者调整到聚焦B2B2C的大数据综合服务提供商,首先对传统业务重点进行优化,突出财经、民生和司法领域大数据的引领作用;其次,利用数据基因和资本市场整合新兴传播力量,打造业内领先的久其数字传播集团;同时,通过近三年人工智能领域的布局,积极推进自身业务领域的智能技术应用的落地,未来将利用大数据、AI、云计算以及物联网技术更好地服务广大客户。

作为传统软件企业战略转型升级的典范,久其软件从新软件、数字经济、产业转型三方面分享了对于新软件激发新旧动能的转换的认识。久其软件副总裁钱晖认为,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的深度融合是产业转型的核心,而数据则是数字经济的关键要素。新软件能助力驱动产业转型,普惠化和新软件做到的赋能化是久其未来非常关心的领域,核心是数字化。

结合久其软件,提供数字化的平台支撑,包括全面的数据管理、成熟经验和模式的共享,实践的开放共享等,离不开数据。钱晖强调,数据一定是未来社会最重要的资产,对数据的估值、共享、交易都是以价值为核心。作为以数据为核心的软件公司,久其不仅在数据的采集、处理、存储、分析、展现业务上深耕,也持续聚焦数据资源化应用,深度探索数据治理结构。目前,90%以上的制造业企业数字化的基础设施的改造和处理远远不够,以数据为核心为产业转型提供支撑可能是久其软件下一步工作的核心和重要的方面。

中国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百人会正式成立,久其双人入席

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下,“中国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百人会”由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联盟牵头成立,于2017中国软件大会上举办了隆重的成立仪式。久其软件总裁施瑞丰、久其软件副总裁钱晖双双应邀入会,久其也是中国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百人会启动到成立唯一一家首期双人同时入席的企业。

据悉,中国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百人会由政府相关领导、行业知名专家、学者、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企业领袖、知名企业CIO共同参与,致力于深入研究大数据产业和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重大前沿战略问题,促进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产业充分融合,进而大力推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创新应用。

技术赋能,久其大数据创新政府管理方式

大数据时代已经来临,如何利用大数据技术创新政府管理方式,如何盘活政府数据资源、进一步深化大数据的应用,是政府部门亟待解决的问题,也是本次大会备受瞩目的话题之一。

久其政府大数据解决方案借鉴国际先进的大数据管理模式,依托久其大数据应用支撑平台和久其商业智能平台,从政府信息公开共享服务概念入手,在全面理解政府信息公开共享服务的体系和框架基础上,探讨政府大数据的解决方法,如政府统计、教育决策、精准扶贫、智慧信访、国资监管、智慧协会等,为政府提供提供完整的政府信息公开共享落地化的解决方案,一举斩获“2017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政府大数据最佳解决方案”专有领域大奖。

目前,久其已与40多个国家部委单位建立了大数据领域长期合作关系,借助内外部力量为客户提供最佳解决方案,建设案例丰富,涉及部门广泛,在政府统计、教育决策、精准扶贫、智慧信访、国资监管、智慧协会等多个领域形成了最佳范例。

此外,久其软件旗下久易商商业管理信息平台系统荣获“2017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商业管理领域最佳产品”。

《数据英雄》隆重发布,久其获赠书

距离数据英雄榜单揭晓四个月有余,《数据英雄》新书终于在众人翘首期盼下迎来了发布会,以久其软件为代表的优质企业上台接受了赠书。

《数据英雄》由北京大学教授、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杨学山作序,赛迪研究院《软件和集成电路》杂志社编著,中国工信出版集团电子工业出版社出版,通过对久其软件钱晖等多位数据英雄代表的访谈,一一揭晓大数据发展的重要篇章和杰出企业背后的那些故事。

关于中国软件大会

中国软件大会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主办,《软件和集成电路》杂志社、中国软件评测中心、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工信部赛迪智库互联网研究所、软件产业研究所联合承办,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联盟、中国云计算专家委员会共同协办,代表着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发展风向标,奖项评选已成功举办十五届。

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北京大学教授杨学山;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巡视员李颖;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子河;中组部千人专家、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荣誉终身教授、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区块链研究中心科学顾问蔡维德;以及来自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领域、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联盟、中国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百人会的优秀企业家、用户代表、媒体等近千人出席了2017中国软件大会。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