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企业微信卢青伟:只做企业的专属连接器,构建与合作伙伴的共赢生态
发表时间:2017年12月22日 16:43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12月21日,企业微信合作伙伴大会正式在北京召开。从诞生到现在,企业微信用一年多的时间为企业办公提供了丰富的功能。在大会上,企业微信产品部助理总经理卢青伟表示,未来企业微信将专注做连接器,为企业和行业赋能。同时,他还宣布了企业微信合作伙伴学院的的未来规划。

企业微信开放基因,源于腾讯大战略

开放、赋能是2017年最核心的关键词。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其就已经成为行业公认的数字经济发展模式。

在大会上,卢青伟表示,企业微信将延续腾讯开放、赋能的基因。在广州财富论坛上,马化腾用“半条命”来诠释腾讯的开放战略,“腾讯另外半条命靠这个生态合作的伙伴”。

如何解释马化腾口中的“半条命”,卢青伟在演讲中拒了微信的例子。他说:“现在,微信公众平台已经拥有了2000多万公众号,微信公众号的繁荣离不开所有第三方对这个生态的付出。同样,微信支付,改变了大家的支付方式,在它的背后更有三万服务商的支持和贡献。”

从他的话语中不难理解,即便是拥有超过9亿用户的微信生态,也并不是微信独自建立起来。更多的需要与第三方合作伙伴共同努力搭建。卢青伟表示:“在微信的生态系统中,微信从不与合作伙伴竞争,延伸到企业微信身上,也是如此。”

企业的专属连接器,个性化的功能由合作伙伴提供

“连接”在腾讯的战略中占据着重要的比重,截至目前,微信、腾讯云都被赋以了“连接器”的定位。

卢青伟在演讲中强调,企业微信要做的是“企业的专属连接器”,连接人与人、人与应用、人与设备。而更多复杂的、多样的、个性化的需求,则交给合作伙伴来完成。

办公市场“千人千面”,不同的行业、企业,对办公软件的需求各不相同。从功能方面来说,企业微信很难满足所有场景的落地,任何一家企业也没有这样的能力。卢青伟认为,在满足某个行业的办公场景、满足某个职能岗位的办公需求方面,深耕职能垂直领域的SaaS定制化服务商,要更专业。

正如卢青伟所描述的那样,数字信息时代,任何企业都不可能独当一面,只有开放、合作才能取得共赢。企业微信只专注做一个连接器,发力打造核心基础优势,为合作伙伴基础之上的再建设,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建设企业微信合作伙伴学院,与伙伴共成长

一年多时间的发展,企业微信生态已经遍地开花。目前,道一、小虫科技、厦门连大等企业微信合作伙伴,已经进入了快速发展期。

卢青伟分享到,截至目前,道一旗下已有30多款完全基于企业微信的应用,SaaS应用数和用户数的增速飞快。SaaS的应用收入年增长率超过100%,成为了其核心收入来源之一;小虫科技将自己的应用对接到企业微信,利用微信插件的优势能力,在短短1年的时间,就发展了近7000所学校客户,业务覆盖20多个省份。

以用户价值为依归,是企业微信一直秉承的信念。在卢青伟演讲的最后,他表示:“为了帮助合作伙伴更好地融入企业微信,理解我们的理念和价值观,我们通过企业微信合作伙伴学院为所有合作伙伴,提供了产品和技术培训的支持。”

据介绍,企业微信合作伙伴学院,可以为服务商在产品设计、技术开发、优化体验等方面提供培训和支持,助力每一个服务商提高产品的质量和体验。

“开放、赋能”是企业微信未来将坚守的理念,相信在开放战略下,企业微信将很快迎来全新的爆发期。同时,企业微信开放的生态,也将进一步推动合作伙伴的发展,赋能整个办公行业。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