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统一通信物联网:打造基于技术的智慧城市运营商
发表时间:2017年12月27日 15:48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智慧城市产业从2010年预热开始,在弹指一挥之间,于2017年迎来全新发展阶段。与此同时,随着国家新型城镇化部署、两化融合、一带一路以及推进城镇化的总体布局的深化,智慧城市群建设在自身的演进中彰显出符合时代需求的“新形象”,它即是被业界所关注的“新型智慧城市”。

“新型智慧城市”的内涵很广泛,至少包括三大网络:一是物质网络,以物联网为代表;二是信息网络,以“云计算”为代表;三是以“智能电网”为代表的能量网。“新型智慧城市”的核心包括对现有互联网技术、传感器技术、智能信息处理等信息技术的高度集成,其大规模应用将成为未来新的经济增长点之一,也有利于政府管理、企业运营、市民工作和生活。

总之,新型智慧城市是以互联网、物联网、电信网、广电网、无线宽带网等网络组合为基础,以智慧技术高度集成、智慧产业高端发展、智慧服务高效便民为主要特征的城市发展新模式。智慧化是继工业化、电气化、信息化之后,世界科技革命又一次新的突破。利用智慧技术,建设新型智慧城市,是当今世界城市发展的趋势和特征。

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做出新部署。围绕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智慧城市建设将有很大的创新优化空间。随着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不断推进,随着"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的不断深入,随着网络强国战略、国家大数据战略、"互联网+" 行动计划的实施和"数字中国" 建设的不断发展,城市被赋予了新的内涵和新的要求,这不仅推动了传统意义上的智慧城市向新型智慧城市演进,更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智慧化是未来城市发展的必然趋势,未来智慧城市的市场规模也将日益巨大。与此同时,随着各类新兴ICT技术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ICT企业、智慧城市领域的厂商将会加入到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大军。然而,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是一个涉及多环节、多领域、跨部门的复杂系统工程,这也决定了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不可能由单一的政府或企业来完成,只有在政府、智慧城市厂商等主体的共同参与和努力下,构建新型智慧城市产业链和生态圈,通过强强联合、携手合作,才能共同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和发展,最终让城市变得更智慧,并且让智慧惠及每个人。

在新型智慧城市的发展中,物联网扮演着重要角色:物联网是新型智慧城市的基础建设,而新型智慧城市是物联网发展的具体应用。而作为构成物联网的重要一环,统一通信(苏州)有限公司可谓是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奠基者,物联网发展的先行者。统一通信所研发的物联网卡开发物联网专网通道,在传统通道服务基础上,提供通信状态管理、流量查询、通信鉴权、质量监控等增值服务,全网集中建设物联网运营支撑平台,包括物联网运营管理平台和物联网业务。统一通信物联网卡,不仅有超大流量,而且多种套餐选择,打造最适合客户的套餐;最重要的是WPS加密,让信息安全得到保障。

逐梦新型智慧城市的过程中,加快物联网的发展是必不可少的。2017 年是物联网领域快速发展的一年,物联网卡作为连接智能硬件和物联网络的桥梁,在专业领域炙手可热。统一通信物联网卡优越的性能和服务为物联网的发展打下了头阵,说它是物联网发展的先行者不为过。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