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日常生活中不绣钢系统的风险认知
发表时间:2017年12月29日 10:35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很多人对不锈钢都会有一个误解,认为不锈钢是不会生锈的,要是在自家的不锈钢电水壶中发现铁锈,就怀疑不锈钢的质量有问题。不锈钢之所以能防锈,靠的是其表面的一层极薄而坚固稳定的富铬氧化膜。这层膜可以阻止氧原子的继续渗入氧化。但如果膜遭到了破坏,不锈钢一样会生锈,因而在很多家庭中可能会出现不锈钢电水壶生锈的现象。

blob.png


这种表面膜受到破坏的形式很多,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有以下几种:

(1)在有污染的空气中(如含有大量硫化物、氧化碳、氧化氮的大气),遇冷凝水,形成硫酸、硝酸、醋酸液点,引起化学腐蚀。

(2)不锈钢表面粘附有机物汁液(如瓜菜、面汤、痰等),在有水氧情况下,构成有机酸,长时间则有机酸对金属表面的腐蚀。

(3)不锈钢表面粘附含有酸、碱、盐类物质(如专修墙壁的碱水、石灰水喷溅),引起局部腐蚀。

(4)不锈钢表面存积着含有其他金属元素的粉尘或异类金属颗粒的附着物,在潮湿的空气中,附着物与不锈钢间的冷凝水,将二者连成一个微电池,引发了电化学反应,保护膜受到破坏,称之为电化学腐蚀。

另外,不锈钢电水壶使用的不锈钢标号不同,其防锈能力也不同。不锈钢的通用型号是304即18/8不锈钢。产品:耐蚀容器、餐具、家俱、栏杆、医疗器材,标准成分是 18 % 铬加 8 % 镍,为无磁性、无法借由热处理方法来改变其金相组织结构的不锈钢。

316是继304之后,第二个得到最广泛应用的钢种,主要用于食品工业、钟表饰品、制药行业和外科手术器材,添加钼元素使其获得一种抗腐蚀的特殊结构。由于较之304其具有更好的抗氯化物腐蚀能力因而也作"船用钢"来使用。

blob.png

那么,怎样才可以让不锈钢电水壶一直保持光亮,不被锈蚀,这里有几点建议:首先,市场上有些电水壶的不锈钢化学成分不能符合相应国家标准,达不到304材质要求。因此比较容易生锈,这就需要我们在购买产品之时认真选择有信誉的厂家。海滨地区建议使用316材质的不锈钢,316材质能有效抵抗海水的腐蚀。最重要的是必须经常对不锈钢电水壶进行清洁擦洗,去除附着物,消除引发修饰的外界因素。

总而言之,选择不锈钢电水壶产品时,建议购买304和316材质的不锈钢。抗氯化物腐蚀能力之中的佼佼者,电水壶煮出来的水才能喝的健康放心。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