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易到车主:为乘客送回遗落的手机 是每个司机应该做的
发表时间:2017年12月29日 15:17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1个小时过去了,电话铃声终于再次响起。“你甭过来了,你来这儿也得打车,我直接给你送过去把。”巩师傅接起电话说到。

巩师傅是北京人,今年6月,在朋友的介绍下成了一名网约车司机。“我原来做市政工程的,但今年基本没接到项目,闲着也是闲着,就开始跑网约车了。”

image.png

12月20日傍晚,巩师傅听到一个预约订单,第二天一早从燕郊的福成六期小区到附近的一个小学,因为巩师傅家跟福成六期中间只隔了一个小区,于是他抢了这一单。

第二天,巩师傅提前到楼下等待乘客,但叫车的孙女士比预约时间晚出来了10几分钟。“那位乘客挺忙的,一上车就开始打电话沟通工作上的事情,所以我也没怎么跟她搭话。”

这个订单用时不算长,送完这一单后,巩师傅开始往北京市区方向开,准备正式开始今天的工作。

巩师傅和孙女士大概都没有想到,她的手机会落在车上。

当手机铃声响起时,巩师傅才发现乘客的手机落在了车上,他还没来得及接起电话,对方就挂断了。这时他已经距离燕郊很远了。“手机都有锁,我联系不上乘客,只能等她再联系我了。”巩师傅当即决定掉头回燕郊,去学校门口等待失主。

孙女士说,“我经常用易到叫车送孩子上学,怕早上下单时间太紧张,所以我一般都提前一天约好车。但那天早上出门晚了,心里很着急,路上又忙着打电话处理工作,打完电话可能就顺手把手机放在车座上了。”

“发现手机丢了之后我特别着急,因为手机里存了很多重要的文件资料和联系人方式,在这个时代,没有手机真的什么事都做不了了。”孙女士说。“打第一个电话时,对方没有接,当时我挺绝望的,以为手机找不回来了。但我想易到的师傅素质都比较高,后来我又试了一下,结果第二次就打通了。”

“当师傅接起电话时说,已经在我孩子的学校门口等我的时候,我心里真的特别特别感动。我说我马上去学校取,师傅说他直接给我送过来。易到的车主真的太靠谱了!”

拿到手机后,为了感谢车主,也为了补偿给巩师傅带来的损失,孙女士想过给巩师傅感谢费,但被婉拒了。

巩师傅为人很低调,他一直谦虚地说没必要报道这些,因为在他眼里,这些都是不值一提的小事。“捡到东西当然要归还给失主,现在手机里的资料多,谁丢了手机都会着急。我想换做任何一个司机遇到这种情况,都会跟我一样做的。”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