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匠心智造·友联纺工 两代人的纺机之路
发表时间:2017年12月29日 15:22 来源:21CN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匠心,是对产品精益求精的追求;智造,是对世界促进推动的动力。匠心智造》是中央电视台全新打造的一档纪录片栏目,记录中国企业家用数十年的工匠精神,打造匠心产品的历程。栏目以各行业中的精英企业为拍摄蓝本,聚焦于中国优秀民族企业的发展历程、企业家奋斗故事、行业转型升级在社会变迁浪潮中留下的“匠心”与“智造”的印记和故事,旨在弘扬工匠精神,让世界爱上中国造。

友联装备作为一家专注服务于毛纺行业的专业化科技公司,为企业提供纺工装备、精工配件、定制化改装等产品和服务。友联具有强大价值感和使命感,从建厂伊始,就秉承工匠精神,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完美的产品,用一刀一钳磨出标准,30年来一直兢兢业业在努力生产自己的产品。2017年作为纺机行业代表,入选央视《致匠心》栏目合作企业,其纪录片已经于2017年7月和12月在CCTV发现之旅和CCTV-9记录频道播出,引起业界广泛关注。

友联纺工能够获得行业央视和行业客户的认可,不仅因为优质的产品,更因为钱氏父子两代人的用心传承经营。老钱的匠人气质,少钱的匠心独具,成为友联不断前行的重要支撑。父子二人和友联之间有哪些不为人知的故事?他们走过了怎样的路,遇到过什么坎坷?让我们走进友联,一起探究。

毛纺行业,是一个传统而又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基础产业,在时代的演变中不断的发展,而这样的发展不是一蹴而就的,是需要我们沉得住气,心无旁骛,一点一滴,持续不断的积累,才能向行业的金字塔塔尖攀登。

公司创始人钱忠汉先生,在机械工艺及加工领域深耕细作了50多年,始终秉承“客户给我们的是真金白银,我们要回馈给客户的是高品质的产品”的朴素理念,至今还在企业中致力于技术的不断创新。一个简易的无纺包,一把测量工具,一身工装,爬上设备测量,蹲下身子画图,这成了钱忠汉标志性的形象。他身上那种老一辈产业工人的工匠气息,让很多客户现在回想起来,仍记忆尤深。

2000年,钱忠汉对走锭细纱机已经非常熟悉,国内虽然也开始有人在研制,可始终没成功。钱忠汉决定,理由自己掌握的所有资料,全力做出一台中国自己的走锭机。用了几个月时间的摸索,友联制造出了国内第一台数控龙带走锭细纱机。这个第一,对钱忠汉的意义重大。他觉得自己的这个走锭细纱机,能够帮助企业,推进行业,就算是自己为国家尽的一份力。这让钱忠汉至今都觉得有无比的自豪感。这或许是他作为老一代工匠许久不能割舍的一种情怀。而作为新一代企业领军人物的钱旭星,则与他的父亲完全不同。

2006年,在外企做管理的钱旭星下定决心回到苏州吴江,接班父亲从事毛纺行业。而他的目标是要用自己擅长的信息化管理方式,带领友联完成新的产业转型。从一开始,钱旭星就想让友联成为行业的引领,要做就做走在行业前面的事情。所以,钱旭星来到友联首先就是为纺工装备制造,制定了标准化、数据化的管理模式。所有的装备制造都要以规范的标准,精准的数据为起点,最大限度的提高设计研发的效率,同时也避免了安装时出现的误差。

与此同时,友联还致力于更细致的客户服务。从装备的制造和维护中,解决行业的棘手问题。细纱机纺纱的时候很容易产生静电,特别是纺化纤密度高的产品,如何消除静电成了困扰行业的一个难题。友联的技术团队在设备零件的制作上下足了功夫。花了三个月的时间,专门研究压纱罗拉这么一个零件,通过改变这个零件上的化学涂层,来减少静电的产生。比例一点点的更改,涂层一遍遍的加厚,终于解决了产生静电的问题。

不忘初心,身为新一代的行业从业者,从老一辈手中接过重任,始终专注于产品上。作为企业传承人,接手友联后,依靠团队创新,通过融入信息化的技术和管理手段,不断提升产品的科技含量,提高友联的服务水平。钱旭星说:友联要提供的不是一两个细节方面的服务,自主的核心技术才是友联的未来道路。无论是独立自主开发的智能化走架细纱机,还是各类整机及各种零配件,友联始终保持以工匠的精神,力争把产品做到完美。同时,为更好地为毛纺企业服务,友联还研发了基于互联网+的智能管理系统:友联e+走架精灵等,用智能化的管理手段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创造价值。在友联的发展过程中,也获得了多项国家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并荣获“江苏省中小企业管理创新示范企业” 、“江苏省民营科技企业”、“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和“江苏省科技型中小企业”等荣誉称号,这些都是对友联装备不断技术创新的肯定。

在30年的时代变迁中,友联始终保持着为毛纺行业做贡献的初衷,不断突破创新,将更好的技术运用在产品中,为客户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同时,坚持以客户问题为导向,针对毛纺企业在生产运营中面对的问题,运用丰富的行业经验,不断整合产业链资源,为企业提供专业化的整体解决方案,从而实现共同价值。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