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ofo小黄车成第四种重要交通工具 近八成城市拥堵得到缓解
发表时间:2017年12月30日 12:44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近日,由国家发改委城市中心综合交通规划院等机构联合主办的“2017共享经济改变中国高峰论坛”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北大光华—ofo小黄车共享经济研究中心联合发布首份《共享单车行业发展指数报告》。报告显示,ofo小黄车进入城市生活不到两年,就已经成为在汽车、公交、地铁外的第四种重要交通工具,不仅改变了人们出行的方式,更为解决城市拥堵提出了新思路。

image.png

图1 ofo小黄车正在改变国人出行方式

ofo小黄车在蹿红的一年多时间,就能够成为我国第四种重要的交通出行工具,其背后是渗透率指数的爆发式增长和飞速的普及速度。相比淘宝、滴滴、美团等企业8年到3年才突破日订单1000万,而ofo小黄车达到此目标仅用一年半的时间,目前ofo日订单量已突破3200万单。

image.png

图2渗透率指数爆发式增长,ofo小黄车成为我国第四种重要交通工具

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第一、二季度,ofo小黄车用户在全国20个城市累计骑行17.91亿公里,相当于绕地球44694圈。共享单车投入后近八成城市拥堵同比得到缓解,其中拥堵降幅超过8%的城市达15个。以ofo小黄车尽早进入的城市之一北京为例,超六成地铁站周边拥堵情况有所缓解,整体拥堵同比下降4.1%。

ofo小黄车不仅带来了绿色出行方式、环保的生活态度,更彰显着一个企业对社会责任的担当和思考。截至目前,ofo小黄车已在全球投放了超过1000万辆共享单车,为20个国家超250座城市2亿用户提供了超60亿次高效便捷、绿色低碳的出行服务,近八成城市拥堵得到缓解的同时蓝天正在重回城市。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