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资讯 >> 正文
专访Tractica/Ovum分析师:电信业成为最大AI市场 2021年将迎来重要拐点
发表时间:2018年10月16日 10:40 来源:Tractica。 责任编 辑:麒麟

C114讯 10月16日专稿(艾斯)Informa旗下全球知名市场研究公司Tractica/Ovum对30个领域近300个真实的AI使用场景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电信、大众、广告、商业服务和医疗保健领域的AI采用率在2018-2025年期间将处于领先地位。其中,电信领域在AI技术方面尤为积极,并且是目前最大的AI细分市场。

根据Tractica/Ovum预测,到2025年,全球电信业对人工智能软件、硬件和服务的投资将达367亿美元。其中,电信业整体AI用例软件市场将以48.8%的年复合增长率从3.157亿美元到2025年增至113亿美元。

“电信业是我们研究的30个领域中最大的AI市场,占据最大的AI市场份额。电信市场采用AI技术的主要驱动力是电信网络向自动化的转型,同时也因为电信运营商面临着成本和收入方面挑战。在运营商应对这些挑战时,AI是他们必须利用的工具之一。”Tractica/Ovum公司研究主管Aditya Kaul在接受C114专访时向我们表示。

图:Tractica/Ovum公司研究主管Aditya Kaul

多重挑战同时爆发 AI成重要救命稻草

2017年,许多网络运营商的每比特收入要低于每比特成本。此外在快速、高效的互联网巨头的威胁下,电信运营商还面临着数字化转型的挑战。最重要的是,电信运营商必须知道如何更好地管理和运营令人眼花缭乱的下一代5G/物联网网络。Aditya Kaul分析道,多重挑战正在共同爆发,而AI则成为电信运营商在应对这些挑战时必须利用的工具之一。

一方面,电信运营商网络部署成本的增长速度超过了收入增长的速度,收入一直持平,成本却在持续增加。因此他们需要积极采用AI技术来降低运营成本(OPEX)。

另一方面,电信运营商的收入遭到了OTT服务供应商的严重挤压和冲击。互联网服务提供商拥有更加弹性敏捷和自动化的网络,他们没有传统的电信运营商架构,采用AI的速度会非常快。互联网厂商目前占据了大部分的应用收入,这对电信运营商的收入造成了挤压。

同时,电信运营商还要面对电信市场上的整合,尤其是在欧洲电信市场。此外还有即将到来的5G挑战——电信运营商必须加速部署5G,否则就会处于落后地位,而5G也带来了未来3-5年在资本支出(CAPEX)方面的挑战。

网络优化成为电信市场最大AI用例

根据Tractica/Ovum的研究,AI技术在电信领域有5个主要用例场景:网络/IT运营监控和管理、客户服务和市场营销VDAs(虚拟数字助手)、智能CRM系统、提升客户体验管理和网络安全。其中,网络/IT运营监控和管理将成为电信业最大的AI用例。Tractica/Ovum预测,电信运营商将AI用于网络运营监控和管理的支出,将占据2016-2025年期间电信业AI支出的61%。

Aditya Kaul向我们解释道:“网络/IT运营监控和管理实际上也就是网络优化,这意味着利用AI技术来理解网络上实时发生的事情,然后动态地改变网络来进行服务交付。AI驱动的网络管理解决方案包括网络设计、网络负载的平衡、减少基站之间的切换等。”他补充说,这其中用到的关键技术包括深度学习、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等,而SDN/NFV和5G的大规模部署将推动2021年成为网络自动化一个转折点。

[1]  [2]  [3]  
高层访谈
凌动智行史文勇:品智出行, 重新定义车辆对生活的价值和意义
众所周知,手机是基础的通讯工具,车是基础的交通或者出行工具,而发动机是传统车里面非常高的..
专访张启亮:勇担工业互联推手,服务百万设备上云
近日,在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上,徐工信息总经理张启亮向《人民邮电》报记者讲述了工..
观点态度
云计算的第二个十年:三大运营商如何迎接?
2018年,我国云计算进入第二个十年。站在国家方队里三大运营商的云计算也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国内手机市场半年报:头部格局定型 中小品牌陷入集体焦虑
2018年已过半,回看这半年, 头部品牌的吸附效应越来越明显,中小品牌正陷入到集体焦虑中。

..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