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IT >> 正文
同城即时服务爆发 UU跑腿创新服务引领行业
发表时间:2019年10月18日 14:07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U

随着“懒经济”的遍地开花,找人代跑腿早已成为市场的“强需求”。UU跑腿,一家从河南省创办走向全国的互联网企业,被业界称为最具潜力的共享经济之星。

据了解,UU跑腿在2015年6月20号正式上线运营,最开始从郑州一个城市做试点,以河南为中心向外扩张,陆续开通了深圳、北京、西安、长沙、成都等城市。目前在全国已经覆盖了137个城市,“跑男”也从最开始注册的70个人扩大到现在130多万,服务近千万用户。

以中原为试点、目标覆盖全国300个城市

与别的创业公司不同,2015年,乔松涛带着他的团队从二线城市郑州起航,2016年成为行业内少有的实现盈利的公司,2017年上半年完成了两轮融资近2亿人民币,2018年下半年完成了2亿的B轮融资。

从一开始,UU跑腿走的是“农村包围城市”战略路线,没有被一线城市的资金、流量诱惑,转而从二线城市郑州发迹,这也让它躲过了一线城市浮躁的砸钱竞争模式,利用空间窗口来探索跑腿发展模式。

从最初的郑州崛起,相继在西安、深圳、杭州等一线城市及二线省会城市,以及三四线城市做试点布局,2016年切入北京等一线城市。

而谈及到融资和未来规划,乔松涛则表示:其实我们融资的规划特别简单,我们首要做的就是把城市基础打牢,我们的目标是把UU跑腿覆盖到300个城市。

“新个体”是消费升级的另一种解释

乔松涛表示,UU跑腿发展的4年中,一直在强调“新个体”的理念。在他看来,“新个体”就是对消费升级的另外一种解释。

比如“70后”、“80后”买东西,讲究实用,先满足基本的生活需求;“85后”、“90后”买的是品质,他们除了实用功能还会关注产品的质量,比如,买洗发水就要买一个品牌的东西;而“95后”也称为“九千岁”,买的是一种感觉,他们会为了感觉去做一件事情,而对于这样的变化他认为是中国大时代的一个变迁。“90后”、“95后”他们是互联网的原著民,他们从出生就开始接触互联网,他们买东西的出发点不会考虑这个东西是怎么制造的,可能仅仅只是因为自己偶像使用这个东西,就会有强烈的购买欲望,他们“不纠结”、“不将就”、“想要立刻要”,消费靠的就是一种感觉。

靠体验获得真正的用户

UU的用户定位就是能负担起相对时间比钱更加重要,且更愿意体验优质服务的人群。

“UU不是巨头,需要稳扎稳打,如果UU一开始就走补贴的方式,我们确实还没有实力做这件事。那么只能寻找能接受更高端服务,更快的速度,更好的服务质量的路子,所以我们的用户定位就是能负担起相对时间比钱更加重要,而且更愿意体验优质服务的人群。”

“目前从我们看来,很多人质疑我们的价格比较贵,相对这么贵的市场价,UU有竞争力么?其实,我们可以发现,用户是愿意花相对多的钱去享受更好的服务,比如我们叫一个送餐外卖,可能外卖员就在楼下,但是他一次要配送4、5单、大概需要40分钟才能完成,耗时特别长,用户体验不好,而UU跑腿一次只能送一单,速度非常快。”

“另外就是我们的用户需求也开始发生变化,以前只是让UU跑腿送个东西,现在更加多元化,比如帮用户排队,买东西,甚至搬东西,干杂活等等。”

深耕细分领域 创新突破

[1]  [2]  
高层访谈
华为中国区杨涛:发挥网络长板,做实云网融合
随着5G和AI的快速发展,基于万物智联的垂直行业智能化逐渐向各行各业渗透。这将催生数万亿的蓝..
雷军:AI+IoT是小米核心战略 AI模块将装进每个物联网设备
11月28日,MIDC 2018小米AIoT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召开。在本次大会上,雷军表示“AI+IoT”将成为..
观点态度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