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IT >> 正文
鹰卫浴自主研发一机四模高压注浆机,力推“中国智造”
发表时间:2019年10月19日 09:35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U

允许24小时不间断运作,模具使用寿命长达3年,使用次数可达10000次,由鹰卫浴陶瓷厂生产总监戴日华带领研发的四模高压注浆机,再次对高压注浆技术进行了刷新。

劳动力成本上升已然成为牵制全球制造业发展的严峻问题之一。LinkedIn的一项研究显示,中国员工平均每22个月换一次工作。根据《中国青年报》的报道,千禧一代的“跳槽”更快:他们的平均时间为18个月。

图片1.jpg

高昂的劳动力成本牵制卫浴企业发展

在千亿市场规模的卫浴行业,卫生陶瓷占了主要部分。全国有上万家生产卫生陶瓷的工厂,都在遭遇着高劳动力成本、高人员流失率、高培训率。“这个行业劳动力非常短缺,工作条件艰苦,高湿、高温、高尘,人员不稳定,企业总是需要不停地培训新人。”鹰卫浴厂长戴日华指出。

自主研发设备,打造世界一流工厂

改革开放近40年的发展史,是一部荡气回肠、持续突破封锁的奋斗史,宏大的经济蓝图背后,是一家又一家中国企业,推陈出新,打破垄断,以小我之力造就今天的中国。2007年~2017年间,中国研发支出以每年13.1%的速度增长。对于过去建筑卫生陶瓷来说,主要依靠引进消化,随着中国企业不断创新,国产卫浴生产设备逐渐普及。

图片2.jpg

鹰卫浴总部大楼

作为全球大型跨国陶瓷卫浴集团乐家旗下的品牌,鹰卫浴拥有世界一流的工厂,作为国内唯一一家拥有设备制造部门的卫浴企业更是独树一帜,而戴日华是主心人员和第一设计师,经他和他的团队设计研发出来的高压注浆机、打包输送线、盆线为鹰卫浴以及乐家集团打造了独一无二的生产设备,更是创造了极大的经济效益。

图片3.jpg

鹰卫浴四模高压成型设备投产

8月28日,鹰卫浴连体坐便器一机四模设备正式试投产,打破了陶瓷行业几百年历史。据悉,设备正式上线后可以24小时满负荷运作,模具使用寿命可长达3年,次数达到10000多次。当天,戴日华把这条消息发到朋友圈,瞬间炸开了。除了国内行业里的朋友关注以外,就连东南亚、欧洲朋友也在短时间内关注到此事。

图片4.jpg

鹰卫浴陶瓷厂生产总监戴日华

据戴日华介绍,四模从设计到成功制作用了2年多时间,在当初制作一模二模的时候,他就已经开始考虑到后面制作更高模的事情了。“从一模到四模的机器看上去很简单,其中模块相当复杂,如果只了解机械、模具、软件、原材料其中一两个方面都不行,行业很多人在其中一项很在行,但是全方面都懂的并且有经验的很少,这个设备可以说是我和团队的心血和骄傲。”

精于此道,中国节水马桶第一人

36年前,戴日华成为了卫浴行业的一名一线工人,对于很多这个行业的人来说,80年代是个风云际会的年代,这个时代带来的巨大变化造就了今天精彩的建筑卫生陶瓷大产业。对于戴日华也一样,这座40多年岁的老厂承载他从进入这个行业的故事,在时代速度下成就彼此。

[1]  [2]  
高层访谈
华为中国区杨涛:发挥网络长板,做实云网融合
随着5G和AI的快速发展,基于万物智联的垂直行业智能化逐渐向各行各业渗透。这将催生数万亿的蓝..
雷军:AI+IoT是小米核心战略 AI模块将装进每个物联网设备
11月28日,MIDC 2018小米AIoT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召开。在本次大会上,雷军表示“AI+IoT”将成为..
观点态度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