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IT >> 正文
鹰卫浴自主研发一机四模高压注浆机,力推“中国智造”
发表时间:2019年10月19日 09:35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U
图片5.jpg

戴日华接受厨卫资讯采访

80年代,国内开始引进洁具生产线,所有产品一经售卖都是供不应求。1993年,全国独有的4条高压注浆线出现在当时的工厂,引起全国轰动。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人士纷纷来到佛山参观。

从90年代中后期,鹰卫浴生产的陶瓷件就出现供不应求的状态。1998-2000年,鹰卫浴连续三年位列本土品牌国内市场占有率持续稳定增长,企业规模化生产能力走在行业前列,YING品牌销售的连体座便器受到行业与消费者追捧。

图片6.jpg

鹰卫浴在10年前曾在中国创造了多个第一个吃螃蟹者的记录。

1992年,鹰卫浴成功研发、生产连体座便器,带领中国老百姓进入了连体坐便器时代。戴日华表示。

1995年,节水马桶标准会议在佛山召开,划定了6升水的节水马桶界限,YING成为行业第一家获得(6/3.0L)节水产品认证的企业。

2008年,鹰卫浴历时2年研发的首款4.5/2.9L节水马桶展现在上海展上,现场引发了人山人海的现象。

图片7.jpg

鹰卫浴第一款4.5L节水马桶

“在开发节水产品时,我们提出了很多办法,不仅是陶瓷还有水件,我们根据设计需要制作3寸高筒的排水阀,这对于我们的供应商也是第一次开发,其中很多问题,比如模具开发等等。最后成功研发出4.5升节水马桶,刷新了行业节水马桶用水记录。”后来鹰卫浴还推出了3升水马桶,追求节水不止是事业更是理念,一点一滴创造可持续的人居环境。

竭力深耕,力推“中国智造”

据戴日华介绍,早在2008年,鹰卫浴就已经定位目标清晰,转变战略方向,提出自动化机械生产的设想。要想变“中国制造”为“中国智造”,鹰卫浴就要通过技术力量的变革创新,从劳动密集型企业向技术密集型转变,从而提高生产效率,赋予更多附加值。

图片8.jpg

鹰卫浴高压连体创新基地落成

“相比以往,升级后的传统工艺设备,可以实现电脑操控,自动化运作。现在的工人相对文化素质比较高,把所有工序都提前输入电脑,设备自动运作,劳动强度降低,员工的积极性也提高了。”

图片9.jpg

鹰卫浴自动化生产线正逐步扩大

之于工厂规划设计,戴日华的心得是:设计要有想法,想法很重要,有想法找方法然后就简单了。随着工业4.0的提出,越来越多智能化工厂落地。虽然戴日华快到退休年龄了,但是对于工厂,他还有几个小目标没有实现。他说,未来将会在更多生产环节推进自动化运作,下一步计划把传统的人力输送环节升级改造为自动化输送线,提高生产运转效率。未来,鹰卫浴等一批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的企业将迎来新一轮增长机遇,届时,生产、基础、绿色化改造体系,质量提升,国际化等要素都将为更庞大的市场需求保驾护航。

[1]  [2]  
高层访谈
华为中国区杨涛:发挥网络长板,做实云网融合
随着5G和AI的快速发展,基于万物智联的垂直行业智能化逐渐向各行各业渗透。这将催生数万亿的蓝..
雷军:AI+IoT是小米核心战略 AI模块将装进每个物联网设备
11月28日,MIDC 2018小米AIoT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召开。在本次大会上,雷军表示“AI+IoT”将成为..
观点态度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