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前员工谈格力电器:有表忠心的氛围 对董明珠感情很复杂
发表时间:2016年12月13日 10:33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编 辑:十三幺

董明珠摔手机,8月董明珠参加某高峰论坛会的视频在网上曝光。

来源:澎湃

澎湃新闻见习记者 欧阳李宁

李嘉(化名)没等到又一次提升幸福感的机会。

12月12日,格力电器(000651)董事长董明珠在出席央视财经论坛时谈到,“我给员工加薪1000块钱,别人说你为什么加了那么多,我怎么办?那你也应该加呀,明年我还加1000块钱,你又怎么办。员工们创造了财富,他们就应该有权利去拥有。”

此前的11月,格力电器宣布,将从12月起,给全体员工每人涨薪1000元。当时李嘉还是一名格力员工。这则消息出来后,李嘉所在的员工微信群,一下子沸腾了起来。

“董姐终于想起我们员工的好了。”有人这么说到。

也有人打起预防针,“公司该不会有什么补充通知吧?”

“我也觉得不会这么爽快,说不定过年后就有补充通知发布,以什么形式发、有哪些条件,都还不知道。你看,周五发涨薪通知,同时就要求周六周日加班支援生产。”李嘉近日这么告诉澎湃新闻记者。

从2013年入职格力电器总部的技术管理岗位至今,李嘉在格力已经度过了近4个年头。他在一个多月前,办理了离职手续。

“其实,答应接受你采访时,我是准备狠狠吐槽一把的,对格力电器,对董大姐,我们员工是很多意见的。但后来发现,我对这里的感情很复杂。我们的不满,只能通过骂董大姐来发泄。但如果让我们投票谁来管理格力,相信周围的人还是会投她。”李嘉这么告诉澎湃新闻记者。

“靠格力的工资,在珠海已买不起房”

加薪文件

11月24日,恰逢西方的感恩节,这一天晚上,格力电器给全员涨工资的文件迅速传遍网络。

这份加薪文件中称,公司的发展离不开每位员工的辛勤付出,格力人通过自主创新实现生产自动化,提高人均效率,为与劳动者共享创新成果,提升员工幸福感,经公司研究决定,对全体员工每月加薪1000元。

格力电器在通知中明确,此次加薪的标准,是在现有月工资基础上,每人每月增发1000元。发放范围是入职满3个月的员工(特殊议薪人员除外)。该加薪计划自2016年12月起实施。

“工资确实很久没有涨过了,而且按照公司之前的风格,说不定还会有些什么附加条款。”李嘉笑言,“近几年,格力迎来了大发展。但公司挣再多的钱,好像都与员工无关。我们开玩笑说,以前挣的钱都给了股东,这次涨薪1000块,是董大姐终于记得员工的好了。”

从2010年开始,格力电器迎来爆发式增长,营业收入跨上600亿元大关。此后是800亿,1000亿,并在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1400亿元。2015年公司增长放缓,实现营业收入977亿元,同比下降29.04%。

与此同时,格力电器对股东颇为大方。据证券时报统计,自1996年上市以来,除2006年外,格力电器其余年份均进行过分红。上市以来,格力电器累计分红309.64亿元,累计实现净利润760.52亿元,分红率40.71%。

[1]  [2]  [3]  [4]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