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资讯 >> 正文
联合国AI报告:亚洲各国应制定AI政策(附报告全文)
发表时间:2018年10月10日 09:55 来源:飞象网 责任编 辑:麒麟

技术很难预测,反乌托邦的预测伴随着每个新的技术和经济时代出现。然而数据显示,在3个动荡的世纪里,人类福利,无论是以收入、预期寿命还是健康状况来看,都有所改善。

- 东亚的发展“奇迹”,从日本到“东亚四小龙”(香港、新加坡、韩国和台湾)和中国,再到今天的马来西亚、越南、孟加拉国和泰国,都建立在面临自动化风险的制造业技术之上。

- 在服务行业,业务流程外包行业取得成功的亚洲经济体可能会看到,相对优势,例如广泛的英语技能和较低的劳动力成本,在自动化面前消失殆尽。

- 人工智能和新的数字经济可以为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带来威胁和机遇。在最负面的自动化和人工智能场景中,至少9个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进度可能会受到影响。

到目前为止,大部分关于自动化和人工智能对社会影响的讨论,除中国(这两个领域的领导者)之外,主要集中在发达经济体。然而,自动化和人工智能也将影响发展中经济体。最令人担忧的是,某些在自动化面前非常脆弱的行业正是“追赶型”国家推动经济转型所依赖的行业。

对制造业的影响

制造业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亚洲长达半个世纪的GDP增长,尤其是在东亚,而近期也开始向东南亚蔓延,涉及的行业包括汽车、电子和服装等。制造业增加值(MVA)占GDP的比重在东亚地区最高,而在东南亚的占比也开始上升。部分供应链已经迁移到东南亚。

对服务业的影响

通过机器学习、算法驱动的决策框架,以及快速优化的语音和人脸识别准确度,服务行业已经,或是很快将受到自动化的影响。在法律助理服务、合规、行政管理、IT支持和客服等领域,客服自动化正在取代人工。

应对自动化和人工智能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 经济政策,尤其是发展政策,必须与当时可用的技术、地缘政治和政策工具相结合,而不是复制过时的模式。

- 数字领域的监管执法力度正越来越严,具体例子包括数据隐私协议,对数据保护协议不当的公司进行罚款,以及对未表现出诚意和适当参与操作风险的公司处以禁令等。

- 在制造业,亚洲公司花了几十年时间才赶上西方并与之展开竞争。与此不同的是,在数字经济中,时间轴正在缩短,本土公司很快就主导了自己的市场。

技术的社会影响并不总是能预先确定。对政策的选择、社会对话和公共意见都会影响技术部署后的效果。19世纪和20世纪,交通、电力和能源技术的进步使西方国家的人民生活水平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改善。今天,创新能力强,技术应用深入的国家包括许多和平、平等和繁荣的社会,例如韩国、日本、芬兰、瑞士、瑞典和荷兰,而在人类发展指数和基尼系数排名中得分最低的国家,例如刚果民主共和国、中非共和国、巴西和南非,受到治理不善、冲突和腐败的影响远远大于技术过剩的影响。

经济

经济政策,尤其是发展政策,必须与当时可用的技术、地缘政治和政策工具相结合,而不是试图复制过时的模式。

[1]  [2]  [3]  [4]  [5]  
高层访谈
凌动智行史文勇:品智出行, 重新定义车辆对生活的价值和意义
众所周知,手机是基础的通讯工具,车是基础的交通或者出行工具,而发动机是传统车里面非常高的..
专访张启亮:勇担工业互联推手,服务百万设备上云
近日,在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上,徐工信息总经理张启亮向《人民邮电》报记者讲述了工..
观点态度
云计算的第二个十年:三大运营商如何迎接?
2018年,我国云计算进入第二个十年。站在国家方队里三大运营商的云计算也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国内手机市场半年报:头部格局定型 中小品牌陷入集体焦虑
2018年已过半,回看这半年, 头部品牌的吸附效应越来越明显,中小品牌正陷入到集体焦虑中。

..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