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资讯 >> 正文
万字长文|1分36秒,100亿,支付宝技术双11答卷:没有不可能
发表时间:2019年11月11日 00:48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渝文成都

只有当回头的时候才有所感觉,在某一天忽然发现,原来已经走出了那么远,原来已经攀登到了那么高的地方。

而当年那些惊呼不可能却又拼命将不可能变成现实的年轻人,已经纷纷长大,他们现在有着更多的从容淡定,上限在哪里没人知道,更大的可能是,没有上限。

流量数据的增长也早已不是双11技术保障的全部。更多复杂的业务和玩法,在技术的成果之中生长起来,反过来又为技术的发展提供动力。走出双11,它们还能走入很多的场景:新年红包、五福集卡……

——或者走出支付宝和阿里巴巴。

那些由支付宝的工程师们创下的奇迹,正一一变成产品,服务更多的金融机构。至今已有数十家银行和金融机构用上了OceanBase,压测平台、云原生等技术也纷纷走向产品化,支付宝通过历年双11沉淀下的技术和经验,正在拉动整个中国的互联网金融科技一起飞奔。

——或者走向全世界。

双11早已不仅是中国的双11,而是成为了一场全球的狂欢。与双11一起,技术也在走向全世界。

“不过要是说到我们的理想,那就是将来某一年双11,整个备战室空空荡荡,除了关公像之外,不需要有任何同学留守,智能化的系统能搞定一切问题,而我们只需要捧着茶杯或喝着酒,看着丝般顺滑的曲线。”

对于巩杰所展望的这种未来,现场就有同学笑了。“不可能吧!?”每年双11都如同打仗一般,救兵如救火。

但是谁说不可能呢?毕竟,他们是那样一群已经把太多的不可能变为现实的人。

[1]  [2]  [3]  [4]  [5]  [6]  [7]  [8]  [9]  [10]  
高层访谈
华为中国区杨涛:发挥网络长板,做实云网融合
随着5G和AI的快速发展,基于万物智联的垂直行业智能化逐渐向各行各业渗透。这将催生数万亿的蓝..
雷军:AI+IoT是小米核心战略 AI模块将装进每个物联网设备
11月28日,MIDC 2018小米AIoT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召开。在本次大会上,雷军表示“AI+IoT”将成为..
观点态度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